- Jun 12 Mon 2006 00:21
-
這該死的愛
- Jun 12 Mon 2006 00:20
-
垃圾山公園
會這樣叫, 他之前真的是垃圾山, 當然現在也是
但是前後截然不同, 以前經過那時超臭, 窗戶都不敢放下來
現在整的一堆小情侶都愛跑去, 爸媽也愛帶小孩去
那可能是桃園地區唯一可以看夜景的地方, 有像台中大度山都會公園
規模小很多就是, 從高中時就愛看遠方整理思緒
今天跟小希爬上去, 很多人在那而遊玩約會聯誼
找個角落坐下, 看看遠方, 看看從小到大生長的這片土地
變了好多...
人是不是也是這樣?
涼涼的風吹拂著我的臉頰, 有股想這樣一直下去的感覺
可惜遊客太多, 並沒有整理出我想要的結果, 思緒同樣亂
但是前後截然不同, 以前經過那時超臭, 窗戶都不敢放下來
現在整的一堆小情侶都愛跑去, 爸媽也愛帶小孩去
那可能是桃園地區唯一可以看夜景的地方, 有像台中大度山都會公園
規模小很多就是, 從高中時就愛看遠方整理思緒
今天跟小希爬上去, 很多人在那而遊玩約會聯誼
找個角落坐下, 看看遠方, 看看從小到大生長的這片土地
變了好多...
人是不是也是這樣?
涼涼的風吹拂著我的臉頰, 有股想這樣一直下去的感覺
可惜遊客太多, 並沒有整理出我想要的結果, 思緒同樣亂
- Jun 10 Sat 2006 13:24
-
旅行...
早上六點下班, 坐上很久沒開去公司的passat
在大雨的高速公路上, 視線不良的前進, 聽著音樂
想去旅行!
就像學生時候那樣, 一起出去玩出去住
自己開車實在很無聊, 有人陪很好
有自己的愛人或喜歡的人一起, 更好
很想就這樣兩個人, 一直開, 一直玩, 一起去我們都沒去過的地方
就這樣...
已經不能確定, 當初東台灣留一手不去玩是對還是不對
在大雨的高速公路上, 視線不良的前進, 聽著音樂
想去旅行!
就像學生時候那樣, 一起出去玩出去住
自己開車實在很無聊, 有人陪很好
有自己的愛人或喜歡的人一起, 更好
很想就這樣兩個人, 一直開, 一直玩, 一起去我們都沒去過的地方
就這樣...
已經不能確定, 當初東台灣留一手不去玩是對還是不對
- May 29 Mon 2006 09:21
-
英文名字
小的時候上英文課, 老師給我取了名字叫John
除了英文課也很少有人這樣叫我, 到了高中三年級
應該說大一那年, 第一次分手, 坐在房間的椅子上發呆
看見抽屜裡的GAMEBOY盒子, 上面寫著顏色: 灰(GRAY)
竟然就這樣決定了英文名字
從那天開始就覺得我是灰色的, 灰濛濛這樣
也因為這樣認識了更好的女孩, 讓我彩色了好幾年
就算現在是灰色的...
星期六, 波音工程師Ken叫我的英文名字, 雖然只是問一下我們課長的E-mail address
竟然讓我重新思考了一陣子, 第一次被人家叫我的英文名字
以前總是拿心情來定義它, 現在不這麼認為
灰色,就如很多人所講的: 中間地帶; 黑與白, 不論何者, 有參了一點雜質就是灰
當然追求完美是好的, 但是不見得每個人都是完美
我了解我的弱點缺點在哪裡, 所以既不是純黑更不是純白
是灰色
也許今天偏淺灰, 明天偏深灰
還是灰色
處事也是這樣吧, 有些事並不想推到100%, 多了一點optional...
不過某些事上, 還是會追完美啦, 而且很堅持!
- May 15 Mon 2006 16:22
-
情感;感情
這一週吧, 碰到了很久沒聊的情感話題
不能說很久,應該說是逃避, 重新檢視自己
25歲這個年紀,人生也差不多要過了1/3
處理這種事情,還是像17歲的小男生一樣, 搞什麼
一點都沒長進! 算了,會進步時自然就會
---------------------------------------------------------------------
這幾個月吧,碰到了很多次的聚餐
每次長輩都會問 "何時要結婚?"
"..."
"沒錢可以幫你出"
冏rz
每一次每一次, 吃ㄧ次飯問一次
有工作了退伍了啊可以結婚了啊什麼時候結婚...
呼...
感情順利倒無所謂, 可是...
順其自然?
哼哼... 自然啊... 也是要點運氣
不能說很久,應該說是逃避, 重新檢視自己
25歲這個年紀,人生也差不多要過了1/3
處理這種事情,還是像17歲的小男生一樣, 搞什麼
一點都沒長進! 算了,會進步時自然就會
---------------------------------------------------------------------
這幾個月吧,碰到了很多次的聚餐
每次長輩都會問 "何時要結婚?"
"..."
"沒錢可以幫你出"
冏rz
每一次每一次, 吃ㄧ次飯問一次
有工作了退伍了啊可以結婚了啊什麼時候結婚...
呼...
感情順利倒無所謂, 可是...
順其自然?
哼哼... 自然啊... 也是要點運氣
- May 15 Mon 2006 16:09
-
羨慕...
大學同學在5/17要去EVA面試pilot了
我很羨慕他,可以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想到這不禁難過一下
沒有人知道我從航醫走出來時的心情,跟宣告剩幾個月的壽命差不多
"你不能飛!" 印象中他是跟我這樣講
當兵都在想那我該怎麼辦,從高中開始,我就只準備這條路
運氣不錯進入EGAT,也運氣不錯進到辦公室當工程師
只是看到他要去面試了,心裡難免羨慕...
加油啊!~你一定要上!
能不能在飛行時進駕駛艙參觀就靠你了,雖然在地面試車也是在駕駛艙
工程師我想是走不進駕駛艙的
我很羨慕他,可以朝著自己的理想前進,想到這不禁難過一下
沒有人知道我從航醫走出來時的心情,跟宣告剩幾個月的壽命差不多
"你不能飛!" 印象中他是跟我這樣講
當兵都在想那我該怎麼辦,從高中開始,我就只準備這條路
運氣不錯進入EGAT,也運氣不錯進到辦公室當工程師
只是看到他要去面試了,心裡難免羨慕...
加油啊!~你一定要上!
能不能在飛行時進駕駛艙參觀就靠你了,雖然在地面試車也是在駕駛艙
工程師我想是走不進駕駛艙的
- May 11 Thu 2006 15:39
-
是的 我全身的細胞裡都是你
- Apr 10 Mon 2006 22:42
-
平溪線/內灣線
平溪線:
爲何想去平溪?這是那天Freddy問我平溪怎麼去,幫他查了資料
搞的我也想去,單純想去放天燈,路程規劃許久,資料看的差不多後
發現約的時間太晚,不過也沒辦法改了,走多少算多少吧~
4/8早上的天氣不錯,出去洗了車,結果下午要出門時給我下雨 冏rz
也不知怎麼搞的,往中壢的路上一直塞車,高速公路也是,來到中原也三點半了
成員有李俊毅,喵喵,陽明學弟,跟喵喵的同學,本來只有三人,學弟說他也想跟
就一起了,一路上有說有笑,很快樂,比我一個人開車有趣多了,他們都笑喵喵的同學
南部人不知道北部人在講什麼,還說什麼分不清東西南北等等超好笑的話題
快到樹林收費站時車有點多,順利的在木柵交流道下來到深坑
一樣的街景,一樣的大樹,跟以前來的時候一模一樣,只是身邊的人不一樣
停車費真是夭壽貴,喵喵說有條路的路邊可以停,果然機車跟汽車還是有差...
下車李俊毅看到"驪山老母",興奮的喊要拍照,拿了相機給他,發現我竟然沒帶電池 冏*n
天啊怎麼會犯了這個錯誤!!我那時有點難過說...(驪山老母是一個神明的名字)
沒帶都沒帶了,遂前往大樹邊找臭豆腐吃,往老街裡走去發現每家都差不多
後來大家討論在外邊買站著吃就夠了,因為深坑只是經過而已啊~
1730離開深坑沿著106縣道往北,以前在機研板上常常看到的106原來就是這條
彎道有點難度,路雖不若台三線屬高速灣,但本身沒有點技術還是沒辦法征服
好山道,等我重機入手,呼呼...
不到半小時就到平溪了,天色並沒有想像中昏暗,不是要做壞事啦
停好車剛好就看到一顆天燈升空,大家討論一番後決定晚一點再讓天燈升空
白天看沒那種感覺,或者說天沒暗
爬上了鐵軌,說起以前阿公帶我去看火車,我在鐵軌上堆石頭(<--死小孩)的故事
天色漸暗,熬嗚~~~不是啦
路邊到處是賣天燈的店家,大家都找不定要在哪家買
女生們各自看著自己的小天燈,有個人竟然不陪女友=.=
就在賣小天燈的隔壁,也是一群人吧,一男加四女,其中,正妹說能不能請我們幫他們照相
這個正妹真的正,一襲過膝的白長裙,細細的小腿,長長的秀髮
活像個沒燙大波浪的林志玲 李俊毅就叫我去,拍他們的天燈
寫了很多東西,我只看到"我要交男朋友!!"...第一張沒開閃燈
正妹調一調後又給我照,天啊,她的手好冰!!拍照結束後還在回味正妹的冰小手
正妹一行人離開後,李俊毅朝著他們離開的方向看,喵喵竟然說
"怎麼?你想跟他們一起去放是嗎?" 讓我笑到眼淚差點掉下來,真是好玩的兩人
所以也決定在這家店買天燈了,我們選了紅色的,代表心想事成
攤開後大家都杵在那裡不知要寫什麼,由我寫下了行車平安後
大家開始瘋狂,吉祥話當然要寫,什麼世界和平,身體健康步步高升等
天燈有四面,翻過來後大家開始寫一些垃圾話,什麼小白退散,長官別白目等等
我寫了很多,大多是工作上的如離開SM,早日當PE等
看到SM他們都一股詭異笑容,這是SHEET METAL(金屬板材)的縮寫
結束後發現喵喵叫佩琪,她同學叫彥辰,學弟是GY宗(<---李俊毅說的)
跟著老闆到橋邊,點火後在地面等熱氣充滿天燈,有浮力後就放飛了
可恨竟然沒相機!!喔不,是沒帶電池 冏rz
升空時卡到民宅的屋頂,整個橫置在屋頂上,嚇死大家,飛不上去雖然難過
把人家房子燒了可就大條了!!所幸一番掙扎後他自己脫離險境
密密麻麻的字我只看見"離開SM" 哈哈
沒多久後他就爬升到一個看不清楚的高度,然後消失在月黑風高的天邊
因為只吃臭豆腐,帶大家到來來牛肉麵去吃麵,之後就送他們回中原了
沒坐到小火車是有點可惜,可是我看菁桐站好像也沒啥好看的...
下次吧~畢竟平溪不是只有天燈而已
-----------------------------------------------------------------------------------------------------------------------------------
內灣線:
這是老媽說要去的,我也想去看看內灣到底變成怎樣
早上出門說要去虎頭山買豆花吃,結果在桃園高中前塞死
所幸回轉直殺內灣,很快就到內灣了,路上還看到悍將摔車,撞安全島
人沒事,到內灣後依著網路的指示先到薰衣草森林
從停車場到內灣戲院,整個都變了!我一點都認不出來
搭了十點的車上山,薰衣草森林都愛蓋在偏遠山腳,這家店也不例外
台中新社的是大路變小路,小路變泥巴路,在路的終點才到
新竹尖石的雖不在路終點,但是坡也夠陡,小巴爬的很辛苦
到了後才發現停車場已滿,二三樓已滿座,入園後去看了手工肥皂
我弟買了夢想香草,我呢?一條護手霜,想要給一個手容易乾的女生
吃了餐點,真是貴啊~四人共點了兩個牛排,一個雞腿,一條魚
看起來是魚最划算,很大尾,而且一整條給你嗑
在外面走走發現人越來越多,有看到一隻一個月大的柴犬,超可愛~
錯過了十二點半的巴士,得等到一點半,在停車場一堆速克達中看到CB 400 spec III
要上車竟然還有人插隊,很多人也好歹不到一點就來排了說
可能那兩個拿DSLR(數位單眼)的女生年紀小不敢講話吧(其實我也沒講話啦哈哈)
下山後回到內灣車站,人只能說爆炸來形容,路上看見要去薰衣草森林的車絡繹不絕
回到車站還是這麼多人,剛到時空曠的停車場已不復見,都是滿滿的車子!
口渴買了黑糖冬瓜露,試吃無骨雞爪,一路上超多東西可試吃,光試吃就飽了
好不容易找到記憶中的內灣車站階梯,我只記得這個階梯
以前來這裡時根本就沒人,哪像現在塞爆了!而且,太過商業化的地方
讓我覺得反感,一點都沒有那種小鎮的美與靜,相較之下平溪的靜比較吸引我
在日本的古蹟,或者小鎮,平平是商店街或攤販,怎麼還是有差距?
阿災?總覺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真的不喜歡人很多的地方
回到公有停車場,一堆車亂停,還有車子在狂繞,等人離開
早來的車子有車位停哈哈~上車就回家了,路況算順暢
快到家時可能恍神了與前車的距離沒抓好,煞車踩的比較大力,還好沒kiss...
結語:
兩條台灣的鐵路支線,卻都沒坐到,所以以後還要再去
雖然沒有以前的那種火車(普通車顏色)了,但是,少了鐵路,也不會有今天的平溪/內灣...
照片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ugen&book=7
只有內灣的...
- Apr 08 Sat 2006 08:36
-
高低峰
原來BONNET這裡的工作是有高低峰的
前陣子是高峰期,搞的要往生了
現在是低峰期,因為波音還沒說我們可以鑽洞
所以反而在做一些雜工,苦力,定位,文書等等
學長說這就是低峰期,剛開始覺得輕鬆,過幾天你就會覺得時間過的很慢
沒錯,從很煩不想做跳到打打電腦搬搬東西,走來走去的確是輕鬆
但是一切都還是有我可以學的地方,整個LCF BONNET的整個建構過程
還沒全部走過,走過了就會比較瞭解下一步要做什麼,而不是待在那等人派工給你
趁現在多休息,沒有以前那種 正常下班是意外的感覺
可是不久的將來,這顆BONNET開始鑽洞後,才是惡夢的開始...
前陣子是高峰期,搞的要往生了
現在是低峰期,因為波音還沒說我們可以鑽洞
所以反而在做一些雜工,苦力,定位,文書等等
學長說這就是低峰期,剛開始覺得輕鬆,過幾天你就會覺得時間過的很慢
沒錯,從很煩不想做跳到打打電腦搬搬東西,走來走去的確是輕鬆
但是一切都還是有我可以學的地方,整個LCF BONNET的整個建構過程
還沒全部走過,走過了就會比較瞭解下一步要做什麼,而不是待在那等人派工給你
趁現在多休息,沒有以前那種 正常下班是意外的感覺
可是不久的將來,這顆BONNET開始鑽洞後,才是惡夢的開始...
- Apr 06 Thu 2006 23:00
-
no friends...
why?
學長跟我說,在這裡(長榮)不會有朋友更不會有新朋友
漸漸體會到了,班表常常變,約不到人或者直接別約
休假時候在上班,好不容易休假了換別人上班,誰有這種閒時間?
工作繁重,回到家差不多要睡,醒來又到公司
根本沒時間經營友誼,更別說是愛情...
24歲是人生的黃金時期,到底該不該把一生最黃金的時段花在工作上面
值得嗎?
值得嗎?
值得嗎?
學長跟我說,在這裡(長榮)不會有朋友更不會有新朋友
漸漸體會到了,班表常常變,約不到人或者直接別約
休假時候在上班,好不容易休假了換別人上班,誰有這種閒時間?
工作繁重,回到家差不多要睡,醒來又到公司
根本沒時間經營友誼,更別說是愛情...
24歲是人生的黃金時期,到底該不該把一生最黃金的時段花在工作上面
值得嗎?
值得嗎?
值得嗎?
- Apr 06 Thu 2006 22:25
-
單槓
這個說起來有點慚愧,我啊不會拉單槓
高中一直到大學,甚至,當兵!
在新兵訓練我學會了爬竿,這我之前也不會
我以為在下部隊前可以把單槓練起來,下課也跟柏元跑去吊著
可是還是沒成功 冏rz
來到桃園基地.快要退伍時去練身體,想說就要結束了一定要練起來
哪怕是只有一下也好! 結果還是沒成功
今天,要下班的情緒中,上一秒還在機身架上跟外勞打哈哈
下一秒跳到地面手握著機身架的橫桿
一拉,咦?怎麼手臂已經成九十度了?再出點力,靠!我拉上來了!
落地後還在懷疑是不是錯覺,明天再試一次看看...
可能體重減輕也有差吧,退伍時大概78-80不定
現在是69-71.原來長榮是另外一個部隊啊...
高中一直到大學,甚至,當兵!
在新兵訓練我學會了爬竿,這我之前也不會
我以為在下部隊前可以把單槓練起來,下課也跟柏元跑去吊著
可是還是沒成功 冏rz
來到桃園基地.快要退伍時去練身體,想說就要結束了一定要練起來
哪怕是只有一下也好! 結果還是沒成功
今天,要下班的情緒中,上一秒還在機身架上跟外勞打哈哈
下一秒跳到地面手握著機身架的橫桿
一拉,咦?怎麼手臂已經成九十度了?再出點力,靠!我拉上來了!
落地後還在懷疑是不是錯覺,明天再試一次看看...
可能體重減輕也有差吧,退伍時大概78-80不定
現在是69-71.原來長榮是另外一個部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