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線:
爲何想去平溪?這是那天Freddy問我平溪怎麼去,幫他查了資料
搞的我也想去,單純想去放天燈,路程規劃許久,資料看的差不多後
發現約的時間太晚,不過也沒辦法改了,走多少算多少吧~
4/8早上的天氣不錯,出去洗了車,結果下午要出門時給我下雨 冏rz
也不知怎麼搞的,往中壢的路上一直塞車,高速公路也是,來到中原也三點半了
成員有李俊毅,喵喵,陽明學弟,跟喵喵的同學,本來只有三人,學弟說他也想跟
就一起了,一路上有說有笑,很快樂,比我一個人開車有趣多了,他們都笑喵喵的同學
南部人不知道北部人在講什麼,還說什麼分不清東西南北等等超好笑的話題
快到樹林收費站時車有點多,順利的在木柵交流道下來到深坑
一樣的街景,一樣的大樹,跟以前來的時候一模一樣,只是身邊的人不一樣
停車費真是夭壽貴,喵喵說有條路的路邊可以停,果然機車跟汽車還是有差...
下車李俊毅看到"驪山老母",興奮的喊要拍照,拿了相機給他,發現我竟然沒帶電池 冏*n
天啊怎麼會犯了這個錯誤!!我那時有點難過說...(驪山老母是一個神明的名字)
沒帶都沒帶了,遂前往大樹邊找臭豆腐吃,往老街裡走去發現每家都差不多
後來大家討論在外邊買站著吃就夠了,因為深坑只是經過而已啊~
1730離開深坑沿著106縣道往北,以前在機研板上常常看到的106原來就是這條
彎道有點難度,路雖不若台三線屬高速灣,但本身沒有點技術還是沒辦法征服
好山道,等我重機入手,呼呼...
不到半小時就到平溪了,天色並沒有想像中昏暗,不是要做壞事啦
停好車剛好就看到一顆天燈升空,大家討論一番後決定晚一點再讓天燈升空
白天看沒那種感覺,或者說天沒暗
爬上了鐵軌,說起以前阿公帶我去看火車,我在鐵軌上堆石頭(<--死小孩)的故事
天色漸暗,熬嗚~~~不是啦
路邊到處是賣天燈的店家,大家都找不定要在哪家買
女生們各自看著自己的小天燈,有個人竟然不陪女友=.=
就在賣小天燈的隔壁,也是一群人吧,一男加四女,其中,正妹說能不能請我們幫他們照相
這個正妹真的正,一襲過膝的白長裙,細細的小腿,長長的秀髮
活像個沒燙大波浪的林志玲
李俊毅就叫我去,拍他們的天燈
寫了很多東西,我只看到"我要交男朋友!!"...第一張沒開閃燈
正妹調一調後又給我照,天啊,她的手好冰!!拍照結束後還在回味正妹的冰小手
正妹一行人離開後,李俊毅朝著他們離開的方向看,喵喵竟然說
"怎麼?你想跟他們一起去放是嗎?" 讓我笑到眼淚差點掉下來,真是好玩的兩人
所以也決定在這家店買天燈了,我們選了紅色的,代表心想事成
攤開後大家都杵在那裡不知要寫什麼,由我寫下了行車平安後
大家開始瘋狂,吉祥話當然要寫,什麼世界和平,身體健康步步高升等
天燈有四面,翻過來後大家開始寫一些垃圾話,什麼小白退散,長官別白目等等
我寫了很多,大多是工作上的如離開SM,早日當PE等
看到SM他們都一股詭異笑容,這是SHEET METAL(金屬板材)的縮寫
結束後發現喵喵叫佩琪,她同學叫彥辰,學弟是GY宗(<---李俊毅說的)
跟著老闆到橋邊,點火後在地面等熱氣充滿天燈,有浮力後就放飛了
可恨竟然沒相機!!喔不,是沒帶電池 冏rz
升空時卡到民宅的屋頂,整個橫置在屋頂上,嚇死大家,飛不上去雖然難過
把人家房子燒了可就大條了!!所幸一番掙扎後他自己脫離險境
密密麻麻的字我只看見"離開SM" 哈哈
沒多久後他就爬升到一個看不清楚的高度,然後消失在月黑風高的天邊
因為只吃臭豆腐,帶大家到來來牛肉麵去吃麵,之後就送他們回中原了
沒坐到小火車是有點可惜,可是我看菁桐站好像也沒啥好看的...
下次吧~畢竟平溪不是只有天燈而已
-----------------------------------------------------------------------------------------------------------------------------------
內灣線:
這是老媽說要去的,我也想去看看內灣到底變成怎樣
早上出門說要去虎頭山買豆花吃,結果在桃園高中前塞死
所幸回轉直殺內灣,很快就到內灣了,路上還看到悍將摔車,撞安全島
人沒事,到內灣後依著網路的指示先到薰衣草森林
從停車場到內灣戲院,整個都變了!我一點都認不出來
搭了十點的車上山,薰衣草森林都愛蓋在偏遠山腳,這家店也不例外
台中新社的是大路變小路,小路變泥巴路,在路的終點才到
新竹尖石的雖不在路終點,但是坡也夠陡,小巴爬的很辛苦
到了後才發現停車場已滿,二三樓已滿座,入園後去看了手工肥皂
我弟買了夢想香草,我呢?一條護手霜,想要給一個手容易乾的女生
吃了餐點,真是貴啊~四人共點了兩個牛排,一個雞腿,一條魚
看起來是魚最划算,很大尾,而且一整條給你嗑
在外面走走發現人越來越多,有看到一隻一個月大的柴犬,超可愛~
錯過了十二點半的巴士,得等到一點半,在停車場一堆速克達中看到CB 400 spec III
要上車竟然還有人插隊,很多人也好歹不到一點就來排了說
可能那兩個拿DSLR(數位單眼)的女生年紀小不敢講話吧(其實我也沒講話啦哈哈)
下山後回到內灣車站,人只能說爆炸來形容,路上看見要去薰衣草森林的車絡繹不絕
回到車站還是這麼多人,剛到時空曠的停車場已不復見,都是滿滿的車子!
口渴買了黑糖冬瓜露,試吃無骨雞爪,一路上超多東西可試吃,光試吃就飽了
好不容易找到記憶中的內灣車站階梯,我只記得這個階梯
以前來這裡時根本就沒人,哪像現在塞爆了!而且,太過商業化的地方
讓我覺得反感,一點都沒有那種小鎮的美與靜,相較之下平溪的靜比較吸引我
在日本的古蹟,或者小鎮,平平是商店街或攤販,怎麼還是有差距?
阿災?總覺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真的不喜歡人很多的地方
回到公有停車場,一堆車亂停,還有車子在狂繞,等人離開
早來的車子有車位停哈哈~上車就回家了,路況算順暢
快到家時可能恍神了與前車的距離沒抓好,煞車踩的比較大力,還好沒kiss...
結語:
兩條台灣的鐵路支線,卻都沒坐到,所以以後還要再去
雖然沒有以前的那種火車(普通車顏色)了,但是,少了鐵路,也不會有今天的平溪/內灣...
照片連結:
只有內灣的...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