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不知怎麼, 重灌之後就無法連上space
也就不能更新內容了
所以決定轉戰天空部落
http://blog.yam.com/gray910
繼續部落格記事...
這裡的話大概只有在回舊家時才有辦法更新了...
這次的武嶺行, 真的是來的非常突然…被薔蜜颱風打亂陣腳, 完全沒有規劃, 沒有訓練, 沒有告知
天氣也只是隨便看看, 喔, 10/31合歡山晴時多雲, 溫度7-17, 還可以啦這樣
因為, 那天放假不知道要去哪, 因為有人接刺蝟去了, 呵~![]()
10/30, 我拿到了墊在大盤與BB之間的墊片, 本想說如果來不及到手, 就用登山車大盤上
既然到手了, 下班後(竟然還要加班到八點!?), 回到家就開始拆大盤, 換上新的公路車大盤
(之前因為新大盤沒有鎖到底會產生偏擺, 所以就先換回原來的大盤等墊片做好)
調整前變速器等等, 公路車大盤與登山車大盤基本上是不適用的, 因為車架設計不同
如果登山車直上公路車大盤, 過大的齒盤直徑會卡到登山車的後下叉!
這也是為什麼要有個墊片將大盤墊出來一點, 不過感覺這是個很土炮的行為…
噗, 可能摩托車時期的土炮行為延續到腳踏車上了吧 = =
前變速器…還真是OOXX的難調
, 我想可能新大盤超過了變速器本身設計的最大齒數落差
Shimano Deore的前變設計最大落差是22齒, 也就是最大盤與最小盤齒數的落差
原本的大盤44-22, 很OK, 新的大盤 53-30, 多一齒, 不知道是我技術差還是多這一齒
調了很久很久, 鏈條還是會磨到變速器, 算了, 就先讓小盤不會磨到吧, 大盤爬山時應該不會用到
後來也發現前輪的碟盤會磨到來令, 就把煞車卡鉗拆了, 調整墊片位置, 好了不會磨到了
但是煞車的行程卻變很長, 意思就是, 煞把要按到很後面才有感覺, 這不是很好, 看看手錶
十點多了, 睡前還看了下別人的網誌, 好死不死看到個女生用四小時三四分從埔里到武嶺
除了感到很驚訝外, 也不斷的佩服…好強啊…
10/31, 兩點半, 起床, 把腳踏車分解放上車, 去長榮加油站加油, 三點零七分上了南崁交流道
四點二十左右到南台中交流道轉接台七四線中彰快速道路, 到快官再轉接到國三繼續南下
然後在國三的草屯交流道下, 左轉台十四線往埔里去, 這次也試開國道六號, 如果全線通車的話
以後要到埔里就快很多了! (雖然我在台14上也不慢!) 目前國六只有愛蘭到埔里段是通車的
終於, 五點十多分到埔里地理中心碑附近的加油站, 上次挑戰失敗的停車地點
想說預計六點出發的現在還早, 小睡一會兒好了, 二十分鐘不到, 被蚊子攻擊! 囧rz
不得已只好起來組車, 過程中不斷遭受到蚊子群猛烈攻擊…還有隻小狗對我投以哀憐的眼光
搜里啊我車上沒吃的…這樣東弄西弄外加在7-11買補給品, 在六點十三分出發!
沒多久, 我看到路面上都是土堆, 看來是九月間連續颱風造成的, 堆在路旁像小山…
沿路上卡車貨車不斷, 塵土飛揚, 路面不平, 這次我用硬叉騎, 與先前的避震器差別很大!
路有不平就會跳個不停, 唉….雖然這樣還是繼續騎, 腦中圍繞的是昨晚看到的那女生的紀錄
用多少時間到目的地等等的, 到了霧社時, 時間用了1.5小時, 比先前兩次減少半小時, 看來
我還是嫩咖等級, 人家一小時就到了, 休息後繼續向上, 花了一小時到清境下的7-11
跟自己的記錄比, 共減少了1.5小時! 邪惡計畫II這麼有力!? 嘿嘿…
埔里到清境段, TOTAL 4 STOPS, 時間2.5小時
STOP1: 人止關, 這地方經過無數次, 從來不知道有人止關, 是之前與Sharon虹谷討論時才知道的
STOP2: 霧社7-11
STOP3: 不知名的路邊咖啡廳, 因為我到的時候時間早所以沒開, 休息順便拍拍照
STOP4: 清境下面的7-11, 不是對面星巴克的那間
挾帶著縮短1.5小時的爽度, 繼續往上騎, 想說照這樣, 以往的清境武嶺六小時, 至少可以縮半小時吧
我錯了! 徹底錯了!… 囧rz
清境過後, 坡度明顯變陡, 這個我早有所知, 沒想到, 敗在公路車大盤, 因為沒有更輕的齒比可以用
只能任由他爆腿爆心跳, 我沒有練就跑來, 是我不對, 只是沒想到這麼硬!
剛剛的爽度完全沒了, 唯一的籌碼就是時間還早, 可以跟他拖, 硬拼上去, 另外一個大失誤就是
我沒有買補給品!! 囧rz
沿路上肚子越來越餓, 只有運動飲料可以喝, 幻想著鳶峰停車場的爆貴貢丸湯, 以那為動力往上爬
過了梅峰, 有個短暫的下坡, 舒緩一下連續上坡三十公里的疲勞, 在某個休息點, 遇到下滑中的車友
他們, 頗有年紀, 從南橫花蓮上來的, 嚇死我也, 看他們的裝備, 屬於環島類型重裝, 好強呀
但我也憂心著, 山上的氣溫, 他們下來都長袖衣褲, 而我只有帶件長褲上山, 遇到沒太陽的地方
風加上身上的汗就會冷了, 何況下滑時沒在動又有冷風?? 嘖嘖, 貢丸湯啊貢丸湯, 又冷又餓的繼續往上
台14甲21公里處, 心中的謾罵又出現了, 貢丸湯啊你到底在哪裡~ 我快不行了啦~
一路謾罵一路幻想貢丸湯, 別笑, 我真的以貢丸湯為動力 = =
這次, 我下來牽了, 不知怎麼, 連牽車都覺得車好重, 已經無力到這樣了嗎?
路上陌生人的加油聲, 讓我又跨上車, 奮力向上! 話說, 這次我對那個正妹團的加油印象頗深
他們男女一行人快十人吧(明明就有男有女幹麻解釋成正妹團?? = =)
超過我的時候跟我說加油, 後來他們停下來拍照時我超過他們, 還跟我說, "你騎很快耶~"
噢!~ 這時候, 正妹你們的加油相當於貢丸湯啊!! (咦? 那其他男生呢? 被自動忽略了嗎? 哈~)
實際情況是, 那段剛好坡有點緩, 我還踩得動, 經過他們沒多久後又遭遇到陡坡, 就停下來牽了
他們再次超過我的時候, 還好我還在車上踩, 噗…
雖然有正妹的加油, 還是需要貢丸湯, 你到底在哪啊貢丸湯?
來到翠峰, 想說鳶峰近了, 又推又休息, 好不容易給我踩到鳶峰, 還好貢丸湯, 喔不是, 是店家有開
我叫了一隻香腸跟綜合湯, 狼吞虎嚥的終結掉, 只差沒點根菸…哈
80元, 恩…預料中事, 問了老板距離武嶺還多遠, 只見阿背吐了口菸, 七公里!
我想, 哈~ 還有七公里就結束了, 不過也害怕了, 上次, 就是那最後的幾公里搞死我
十二點五十分離開停車場, 又是這樣牽車休息再上, 到了昆陽, 只剩兩公里多就到武嶺了!
沒拍什麼照片, 我知道後面是更大的挑戰, 腿, 已經不行了, 空氣, 也稀薄了點, 氣溫, 冷
環境實在有點惡劣非常不利於我, 尤其高山上沒有了太陽, 氣溫掉的很快, 基於此理由
趕緊踏上那最後的天堂路往武嶺, 年初來這, 塞在哪我已不記得了, 每段看起來都很像
台14甲30公里, 真的很硬
兩點四十二分, 我到武嶺了, 八個半小時! 清境到武嶺段, 時間還是一樣六小時= =
呼…狂喘氣, 有重型速克達車友表達敬意, 還有台北來探路的夫妻, 也是一臉驚訝
拍了照, 就要趕緊下滑, 現在有太陽所以還不太冷, 再一下下, 就寒風刺骨了
剛那台北來的夫妻, 看我沒外套穿, 給了我一件拉鍊壞掉的風衣讓我反穿下山
我頻說謝謝, 他們說反正這都打算要丟的衣服不如給我穿, 台灣還是有人情味的!
除了熱心夫妻的風衣, 我再加上了塑膠袋雨衣, 著裝同時, 還跟個台北來的老外聊一下
他說武嶺風景很美, 不敢置信台灣有這樣高山, 還說他兒子在台北當英文老師
邀他們來台灣玩, 呵, 感覺很好呢~
著裝OK後馬上下滑, 在武嶺停留半小時不到, 剛幫他們拍照的一對小情侶, 也跟我道別
我載著滿滿的人情味, 下滑
果然很冷! 手指都變冰了, 煞車狂按, 用手摸了下油缸, 溫度上來了, 要小心別讓煞車失效
硬叉下山, 跟避震器的差別超大, 難怪迪凱他們都說我下坡很快, 有避震器真的有差的
快是可以快, 不過少了避震器感覺比較不安定, 還是龜速下山了
現在清境上面又新開一間7-11, 應該是最高的, 我就到那間7-11買了一些補給品吃喝
剛給我風衣的熱心夫妻, 經過我面前的時候還停下看我怎麼了, 看我只是吃喝也就離開了
就這樣結束了嗎? 不, 霧社到埔里段的爛路, 我騎的很痛苦! 泥巴噴的我整身都是
最後在五點吧, 我回到了車邊, 拆車, 買了個麥當勞狂嗑一番! 本想去台中逢甲吃牛排的說
不過我可能餓死先…誤打誤撞迷路繞路的回到國六, 台十四, 國三, 台七四到台中文心南路的together
那是間超~大間的捷安特! 妹滿正的 (嘖嘖又來了= =) 東看西看挑了前後燈水壺架就回家了
結帳的店員, 超…像前女友的, 粗框眼鏡頭髮又有點捲, 著實嚇到我, 故作鎮定, 仔細看了名字
呼…不是, 但是有一個字一樣 = =+
下午收到電話, 老大叫我隔天去加班, 只好加速驅車北上回家
八點多上了國道一號, 挑了不少台車跟車, 不敵疲勞到了湖口休息站休息咪一下
十點多到家結束瘋狂武嶺行...
這次, 我又是一個人上去, 前年許下的, 沒有完成
但是武嶺會一直在那, 我還是期待著有一天, 可以帶著我的女朋友去
跟她分享台灣公路最高點的美景
也期待, 與眾多車友們的下次挑戰, 虹谷你還躲?
我會再來的, 直到我騎不動了為止...
小時候, 家人給我過的生日, 每年的國曆都不一樣, 長大了才知道是農曆
農曆跟國曆的組合每年都會不一樣, 所以小時候我不知道到底哪天才是我生日
到了高中, 農曆生日依舊家人過, 國曆呢? 我並沒有想特別過
到了大學, 開學時生日過了, 不然就是在暑假, 我不會特別提也不會特別想過
了不起就跟女友一起, 因為她生日離我的很近@@
就這樣, 當兵, 不用說, 出社會, 也不用說, 沒了女友過生日只會讓我更難過而已
剩下家人的農曆生日直到今年, 我算是過了三次嗎? 一生中過最多的一年
8/23 這天, 原本跟虹谷去觀音山騎腳踏車, 他想來個巧遇嗎? 噗, Sharon卻在家睡覺, 不知他們怎麼談的
Sharon跟mo說要來桃園請我們吃冰賠罪, 回到家, 說好不換衣服的卻被虹谷擺了一道= =
他還洗好澡換好衣服, 害我一整個車衣車褲顯得很奇怪, 接到Sharon跟mo後開到南崁的星海之戀
太早去了沒開= = 她們就說要找打火機, 在外面的廟裡找到打火機, 回到虹谷的CRV上
拿出了一個小蛋糕, 驚! 原來是虹谷洩漏了天機, 想說這種日子誰會知道啊~
這樣生日快樂歌唱了, 蛋糕吃了, 心裏也有滿滿的感動, 真的, 我幾乎沒有在跟朋友過生日的
後來去吃了米苔目冰, 在機場旁邊的老店, 小時候就吃過的, 又回到星海之戀
人瞬間客滿, 很可怕, 白天跟晚上的星海之戀我都去過, 我比較喜歡白天的感覺, 可以看遠…
時間差不多了就回家, 家人的生日聚餐等著我呢…這是農曆生日的一天
9/6 這天, 去台北看電影”媽媽咪啊”, 在捷運市府站, 虹谷,我,Eva,邵,mo喬裝成路人, 等Sharon
哈~ 其實也沒有喬裝, 只是坐著聊天而已, Sharon來了但是預計的第一場也排不到了, 人超多@@
所以變成先吃飯再看電影, 看完後, 感想是, 喇叭聲音有點大聲, 耳朵聽久了滿難過的
不過聽到很多熟悉的歌, 皮爾斯布洛斯南還是很帥, 散場後大家討論要做什麼好
我又卡了一個晚上的聚餐, 這次是堂弟的生日, “唱歌可以嗎?” 忘了誰提的
大家迅速通過! 就往松山好樂迪去, 跟上次一樣的人, 除了Valen換成了邵之外…
今天的生日快樂歌是, 康康的快樂鳥日子, 哈哈~ 很快樂的一首歌啊~
唱到一半時, Eva突然走過來, “焉喔(註)~ 聽說你生日是吧?”, 就把草莓蛋糕往我鼻上貼
驚! 還在幌神的時候她就走了…後來說沒拍到照, 又被貼了一次, 哈~
這次抱歉的是我說我要先走, 就一直插撥想唱的歌, 卻不知道根本距離結束就沒多少時間
搭著電聯車回家, 去吃素食的晚餐, 這是提早過生日的一天
9/10 這天, 去了福山植物園, 這地方不用門票但是要先預約, 奇妙的是, 今日是整月份中最少人的一天
在裡面晃晃, 看到蝙蝠, 猴子, 山雞, 然後就, 下大雨…= =去看生態電影還看到睡著@@
因為下雨接下來的行程也不用跑了, 回到中原吃朝天椒麻辣鍋(現在提到朝天椒我都會流口水耶@@)
雖然沒有當面的生日快樂歌, 但是電話的也很棒喔
, 這是正牌生日的一天
這是一篇遲到很久的文章, 很謝謝大家, 讓我今年過了三次生日, 我很開心
, 真的…
註: 焉喔是Eva的特有說法, 意思是指英俊的台語第一個字, 哈~
颱風過後的休假, 在家頹廢一天, 晚上邊看著文件邊看著電視
洋片台播出的是”阿甘正傳”, 雖然看過了, 還是又看一遍
這片, 每次看的感觸都稍有不同, 也許跟當時自己的時空背景有關吧
阿甘, 從小就被人家說笨蛋, 有問題, 他卻傻傻的愛著Jenny
每次每次, 當阿甘覺得幸福的時候, Jenny卻從他身邊消失
不管Jenny去跟哪個男人在一起或者去哪裡旅行, 阿甘心裡總是掛念著她
在越南的戰場上, 在捕蝦的船上, 當他一個人的時候…
曾經, 我也是這樣, 在合歡山上, 在石門水庫, 一個人的時候…
阿甘傻傻的堅持, 乖乖的照人家說的話做, 更沒人料到他會成功
對朋友的照顧, 不知道是笨還是傻, 在死去的戰友與親人的照顧上, 只因為他答應戰友
要一起合資捕蝦, 一般人都會想, 神經病, 人都不在了你堅持什麼
呼…
這片就一直重複在說著阿甘的執著, 傻人有傻福嗎?
阿甘最後娶了Jenny, 她卻因為生病, 沒多久離開人世, 他在Jenny墓前的一番話
每次看都很感人, 阿甘深愛著Jenny, 好不容易才能永遠在一起, 但是Jenny卻又離開他了
這是命運捉弄人嗎?
當他知道自己有小孩時, 單純的問, “這小孩是聰明還是…?”
呵呵~ 原來阿甘也害怕自己的笨遺傳到小孩呀...
自己更覺得, Jenny為什麼不珍惜阿甘, 這樣深愛著她的男人
嗯...世上有太多沒有答案的為什麼…
片結束了, 阿甘精神深植我心, 我就是那樣傻傻的愛一個人…![]()
最近飛機頂的不是很好, 我們PE也為此煩了許久
今天終於要重頂了, 其實我很樂見重頂
只是, 有人就開始打太極, 說是工程師的工單寫不好
讓他們看不懂, 不知道何時要抄那個數據
= =b
今天這東西如果發生在SM同仁上, 他一定會說
“他媽的你們腦袋裝大便啊?? 這東西連我們都知道你們卻不知道??”
我告訴你, 很抱歉當時我問”你”的同學, 他很清楚的回答我該什麼時候抄
都做到課長了怎嚜可能不知道這東西?? 不知道不會問喔??
還是你根本就看不起結構的?? 或者說你只有一張嘴強??
很奇怪, 你做人這麼差, 怎麼老是有人幫你講話?
還是說因為那些人是你老婆的好朋友所以你就對他們好嗎??
哼哼
這飛機打從你們抄錯數據時候就頂差了, 你再怎樣狡辯也難辭其咎啦
我不是沒有跟你們反應喔? 你們課長回答我 “這就是看到的啊”
真可惜當下沒有錄音, 不然看你會不會這麼囂張?
明天應該會有新的發展, 你再狡辯試看看, 你既然已經是個planner了
你就給我去做好你該做的事, 現場的東西你就不要插手!
我知道你想保護你的課, 很可惜, 你越想抽身我越想把你拖下水
你的課長都知道理虧了, 何必再狡辯下去呢?? 像你說的啊
報告寫一寫就會有人來評斷誰對誰錯啊~ 到處放話? 沒必要吧??
昨天開心的去騎腳踏車
將車子停在慈湖停車場, 騎完腳踏車回來
把腳踏車裝上車時看到前擋上有塊東西, 想說
“奇怪這裡不是不收錢的怎會開單呢? 還是說那是留言??”
結果是…大牌………囧rz
螺絲都歪了
我車停這樣, 是有點前面, 可是應該還好吧?
那這樣, 還要好險他沒告我嗎? 告我車停太前面??
(最近有個新聞是車停好好的被撞還挨告)
唉...下次停車要小心一點, 技術差的人不少...
這幾個禮拜, 漸漸發現自己的工作態度越來越不好
就算是放假努力去放鬆去玩樂也真的很開心, 一回到工作崗位就很懶
說真的, 我發現自己已經進入了那種半桶水響叮噹的情況
這是非常糟糕的, 飛機這東西, 沒有人有辦法全部搞懂
應該事事都抱持著謙虛的態度, 可能, 覺得事情沒有做完的一天吧?
當你覺得差不多可以放鬆一下的時候, 老大不知道又從哪裡接來case
我是還好啦, 反正我是沒什麼事做, 瑞駿就不是了, 他自己本身還有工單要寫
他說他最討厭聽到的就是能者多勞, 哈哈這句話我常跟他說
他可是老大的愛將呢, 我跟佳宏是跑腿的, 感覺起來我越來越不好控制了
瑞駿也好像被我帶壞, 最近頻頻釋出不悅
也是, 人畢竟不是機器, 要他24hr工作不可能的, 要他一整年都這樣緊繃
更是不可能, 很快的, 飛機又要開始切掉, 馬上改裝的工作量就會爬起來
馬上就會有一堆事情要做, 正合老大的意吧? 可是我不喜歡, 感覺都沒有休息到
今天經過其中一個Bonnet, 看到啟宗正元大炳小秉在工作, 那些圖那些工單都是我以前負責的
大炳問我一個問題我可以馬上答出來, 感覺一切在我掌握之中, 不過, 我好像已不再負責那邊了
不管怎樣, 看著現場工作, 有種感覺浮出來, 回到現場會怎樣?
答案是不會怎樣, 你只是個什麼都不會做的人而已!
調適心情! 調適心情!
嗯啊! 回到家都馬很好, 一到公司就不一樣了, 奇怪了, 以前的熱忱去哪兒了? 以前的動力去哪兒了?
阿災, 幾週前, 我走到機坪上發呆邊數數飛機, 對啊好久沒走出來發呆了
驚覺停在地上的飛機變好多, 排隊起飛的飛機也沒有了(因為我在等飛機起降)
這, 代表著什麼呢?
我會繼續尋找, 直到找回當初對飛機的熱忱, 但是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 也不知道會不會繼續找下去...
拖著疲憊的身體在客廳看基努李維演的成名大作”捍衛戰警”
廣告時間, 突然發現左邊沙發縫隙中卡了一個東西
不知道怎麼, 腦筋運轉的好快好快, 好像想起什麼似的
去看右邊沙發的縫隙, 沒有東西, 鬆了一口氣
卻更不知怎麼, 我竟然去拿手電筒看沙發底下有什麼
我看到了, 那個沉睡了快一年的東西…
費了一番功夫撈出來, 真的…在我家, 那, 五十嵐我就白喝囉?
物歸原主是一定要的, 不過同時, 我也看到那個醜陋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