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武嶺行, 真的是來的非常突然被薔蜜颱風打亂陣腳, 完全沒有規劃, 沒有訓練, 沒有告知

 

天氣也只是隨便看看, 喔, 10/31合歡山晴時多雲, 溫度7-17, 還可以啦這樣

 

因為, 那天放假不知道要去哪, 因為有人接刺蝟去了, 呵~吐舌頭

 

10/30, 我拿到了墊在大盤與BB之間的墊片, 本想說如果來不及到手, 就用登山車大盤上

 

既然到手了, 下班後(竟然還要加班到八點!?), 回到家就開始拆大盤, 換上新的公路車大盤

 

(之前因為新大盤沒有鎖到底會產生偏擺, 所以就先換回原來的大盤等墊片做好)

 

調整前變速器等等, 公路車大盤與登山車大盤基本上是不適用的, 因為車架設計不同

 

如果登山車直上公路車大盤, 過大的齒盤直徑會卡到登山車的後下叉!

 

這也是為什麼要有個墊片將大盤墊出來一點, 不過感覺這是個很土炮的行為

 

噗, 可能摩托車時期的土炮行為延續到腳踏車上了吧 = =

 

前變速器還真是OOXX的難調咬牙切齒, 我想可能新大盤超過了變速器本身設計的最大齒數落差

 

Shimano Deore的前變設計最大落差是22齒, 也就是最大盤與最小盤齒數的落差

 

原本的大盤44-22, 很OK, 新的大盤 53-30, 多一齒, 不知道是我技術差還是多這一齒

 

調了很久很久, 鏈條還是會磨到變速器, 算了, 就先讓小盤不會磨到吧, 大盤爬山時應該不會用到

 

後來也發現前輪的碟盤會磨到來令, 就把煞車卡鉗拆了, 調整墊片位置, 好了不會磨到了

 

但是煞車的行程卻變很長, 意思就是, 煞把要按到很後面才有感覺, 這不是很好, 看看手錶

 

十點多了, 睡前還看了下別人的網誌, 好死不死看到個女生用四小時三四分從埔里到武嶺

 

除了感到很驚訝外, 也不斷的佩服好強啊

 

10/31, 兩點半, 起床, 把腳踏車分解放上車, 去長榮加油站加油, 三點零七分上了南崁交流道

 

四點二十左右到南台中交流道轉接台七四線中彰快速道路, 到快官再轉接到國三繼續南下

 

然後在國三的草屯交流道下, 左轉台十四線往埔里去, 這次也試開國道六號, 如果全線通車的話

 

以後要到埔里就快很多了! (雖然我在台14上也不慢!) 目前國六只有愛蘭到埔里段是通車的

 

終於, 五點十多分到埔里地理中心碑附近的加油站, 上次挑戰失敗的停車地點

 

想說預計六點出發的現在還早, 小睡一會兒好了, 二十分鐘不到, 被蚊子攻擊!  囧rz

 

不得已只好起來組車, 過程中不斷遭受到蚊子群猛烈攻擊還有隻小狗對我投以哀憐的眼光

 

搜里啊我車上沒吃的這樣東弄西弄外加在7-11買補給品, 在六點十三分出發!

IMG_0749

 

沒多久, 我看到路面上都是土堆, 看來是九月間連續颱風造成的, 堆在路旁像小山

 

沿路上卡車貨車不斷, 塵土飛揚, 路面不平, 這次我用硬叉騎, 與先前的避震器差別很大!

 

路有不平就會跳個不停, 唉.雖然這樣還是繼續騎, 腦中圍繞的是昨晚看到的那女生的紀錄

 

用多少時間到目的地等等的, 到了霧社時, 時間用了1.5小時, 比先前兩次減少半小時, 看來

 

我還是嫩咖等級, 人家一小時就到了, 休息後繼續向上, 花了一小時到清境下的7-11

 

跟自己的記錄比, 共減少了1.5小時! 邪惡計畫II這麼有力!?  嘿嘿

 

埔里到清境段, TOTAL 4 STOPS, 時間2.5小時

 

STOP1: 人止關, 這地方經過無數次, 從來不知道有人止關, 是之前與Sharon虹谷討論時才知道的

IMG_0751

STOP2: 霧社7-11

STOP3: 不知名的路邊咖啡廳, 因為我到的時候時間早所以沒開, 休息順便拍拍照

IMG_0753

STOP4: 清境下面的7-11, 不是對面星巴克的那間

 

挾帶著縮短1.5小時的爽度, 繼續往上騎, 想說照這樣, 以往的清境武嶺六小時, 至少可以縮半小時吧

 

我錯了! 徹底錯了!   囧rz

 

清境過後, 坡度明顯變陡, 這個我早有所知, 沒想到, 敗在公路車大盤, 因為沒有更輕的齒比可以用

 

只能任由他爆腿爆心跳, 我沒有練就跑來, 是我不對, 只是沒想到這麼硬!

 

剛剛的爽度完全沒了, 唯一的籌碼就是時間還早, 可以跟他拖, 硬拼上去, 另外一個大失誤就是

 

我沒有買補給品!!  囧rz

 

沿路上肚子越來越餓, 只有運動飲料可以喝, 幻想著鳶峰停車場的爆貴貢丸湯, 以那為動力往上爬

 

過了梅峰, 有個短暫的下坡, 舒緩一下連續上坡三十公里的疲勞, 在某個休息點, 遇到下滑中的車友

 

他們, 頗有年紀, 從南橫花蓮上來的, 嚇死我也, 看他們的裝備, 屬於環島類型重裝, 好強呀

 

但我也憂心著, 山上的氣溫, 他們下來都長袖衣褲, 而我只有帶件長褲上山, 遇到沒太陽的地方

 

風加上身上的汗就會冷了, 何況下滑時沒在動又有冷風?? 嘖嘖, 貢丸湯啊貢丸湯, 又冷又餓的繼續往上

 

台14甲21公里處, 心中的謾罵又出現了, 貢丸湯啊你到底在哪裡~ 我快不行了啦~

 

一路謾罵一路幻想貢丸湯, 別笑, 我真的以貢丸湯為動力 = =

 

這次, 我下來牽了, 不知怎麼, 連牽車都覺得車好重, 已經無力到這樣了嗎?

 

路上陌生人的加油聲, 讓我又跨上車, 奮力向上! 話說, 這次我對那個正妹團的加油印象頗深

 

他們男女一行人快十人吧(明明就有男有女幹麻解釋成正妹團??  = =)

 

超過我的時候跟我說加油, 後來他們停下來拍照時我超過他們, 還跟我說, "你騎很快耶~"

 

噢!~ 這時候, 正妹你們的加油相當於貢丸湯啊!! (咦? 那其他男生呢? 被自動忽略了嗎? 哈~)

 

實際情況是, 那段剛好坡有點緩, 我還踩得動, 經過他們沒多久後又遭遇到陡坡, 就停下來牽了

 

他們再次超過我的時候, 還好我還在車上踩, 噗

 

雖然有正妹的加油, 還是需要貢丸湯, 你到底在哪啊貢丸湯?

 

來到翠峰, 想說鳶峰近了, 又推又休息, 好不容易給我踩到鳶峰, 還好貢丸湯, 喔不是, 是店家有開

 

我叫了一隻香腸跟綜合湯, 狼吞虎嚥的終結掉, 只差沒點根菸

 

80元, 恩預料中事, 問了老板距離武嶺還多遠, 只見阿背吐了口菸, 七公里!

 

我想, 哈~ 還有七公里就結束了, 不過也害怕了, 上次, 就是那最後的幾公里搞死我

 

十二點五十分離開停車場, 又是這樣牽車休息再上, 到了昆陽, 只剩兩公里多就到武嶺了!

 

沒拍什麼照片, 我知道後面是更大的挑戰, 腿, 已經不行了, 空氣, 也稀薄了點, 氣溫, 冷

 

環境實在有點惡劣非常不利於我, 尤其高山上沒有了太陽, 氣溫掉的很快, 基於此理由

 

趕緊踏上那最後的天堂路往武嶺, 年初來這, 塞在哪我已不記得了, 每段看起來都很像

 

台14甲30公里, 真的很硬

 IMG_0766

 

兩點四十二分, 我到武嶺了, 八個半小時! 清境到武嶺段, 時間還是一樣六小時= =

 

IMG_0770

 

狂喘氣, 有重型速克達車友表達敬意, 還有台北來探路的夫妻, 也是一臉驚訝

 

拍了照, 就要趕緊下滑, 現在有太陽所以還不太冷, 再一下下, 就寒風刺骨了

 

剛那台北來的夫妻, 看我沒外套穿, 給了我一件拉鍊壞掉的風衣讓我反穿下山

 

我頻說謝謝, 他們說反正這都打算要丟的衣服不如給我穿, 台灣還是有人情味的!

 

除了熱心夫妻的風衣, 我再加上了塑膠袋雨衣, 著裝同時, 還跟個台北來的老外聊一下

IMG_0784

 

他說武嶺風景很美, 不敢置信台灣有這樣高山, 還說他兒子在台北當英文老師

 

邀他們來台灣玩, 呵, 感覺很好呢~

 

著裝OK後馬上下滑, 在武嶺停留半小時不到, 剛幫他們拍照的一對小情侶, 也跟我道別

 

我載著滿滿的人情味, 下滑

 

果然很冷! 手指都變冰了, 煞車狂按, 用手摸了下油缸, 溫度上來了, 要小心別讓煞車失效

 

硬叉下山, 跟避震器的差別超大, 難怪迪凱他們都說我下坡很快, 有避震器真的有差的

 

快是可以快, 不過少了避震器感覺比較不安定, 還是龜速下山了

 

現在清境上面又新開一間7-11, 應該是最高的, 我就到那間7-11買了一些補給品吃喝

 

剛給我風衣的熱心夫妻, 經過我面前的時候還停下看我怎麼了, 看我只是吃喝也就離開了

 

就這樣結束了嗎? 不, 霧社到埔里段的爛路, 我騎的很痛苦! 泥巴噴的我整身都是

IMG_0788IMG_0789

 

最後在五點吧, 我回到了車邊, 拆車, 買了個麥當勞狂嗑一番! 本想去台中逢甲吃牛排的說

 

不過我可能餓死先誤打誤撞迷路繞路的回到國六, 台十四, 國三, 台七四到台中文心南路的together

 

那是間超~大間的捷安特! 妹滿正的 (嘖嘖又來了= =) 東看西看挑了前後燈水壺架就回家了

 

結帳的店員, 超像前女友的, 粗框眼鏡頭髮又有點捲, 著實嚇到我, 故作鎮定, 仔細看了名字

 

不是, 但是有一個字一樣 = =+

 

下午收到電話, 老大叫我隔天去加班, 只好加速驅車北上回家

 

八點多上了國道一號, 挑了不少台車跟車, 不敵疲勞到了湖口休息站休息咪一下

 

十點多到家結束瘋狂武嶺行...

 

 

這次, 我又是一個人上去, 前年許下的, 沒有完成

 

但是武嶺會一直在那, 我還是期待著有一天, 可以帶著我的女朋友去

 

跟她分享台灣公路最高點的美景

 

也期待, 與眾多車友們的下次挑戰, 虹谷你還躲?

 

我會再來的, 直到我騎不動了為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限的部落格 的頭像
無限

無限的部落格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