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視上提到, 台中衣蝶要在十月十五日封館拍賣結束
曾在那裡打工過, 也算是回憶的一部份, 想回去看看
約了momo就這樣下去了, 其實沒什麼行程
桃園的溫度22, 到台中時候29, 是個溫暖的晴天
天空藍的可以, 心情一整個好起來, 找到momo所說的吉凡尼花園
路是有繞了一點點啦, 沒想到…很久很久以前, 這裡曾來過
美術館的五權七街…這裡一大堆餐廳, 我只吃過南瓜屋, 新月梧桐
再來就是今天的主題了, 吉凡尼花園
停好車後就在外面拍拍照, 進去餐廳內點了餐, momo說他朋友推薦紅酒雞排
那我就點鱈魚排, 因為看上它有馬鈴薯泥, 超愛吃馬鈴薯泥的 >///<
湯呢…是蘿蔔濃湯跟蕃茄濃湯, 各點一個~
甜點餐後再點, 飲料呢…就果汁吧…
開始習慣了這樣的點餐方式, 學生時候只要吃到飽就好
不會有什麼湯啊主菜啊甜點啊有的沒有
沒多久湯來了, 拍照完後開始品嚐, 以前的我大概一口就喝掉了
那天卻是一口一口仔細品嚐, 我的蕃茄湯可能像是番茄汁啦
但蘿蔔湯的口感就滿特別了, 麵包配上他們獨特的醬, 跟濃湯很配
主菜上來了, 綠的馬鈴薯泥!! 吃起來還不錯, 配上很大塊的鱈魚, 好吃~
Momo的紅酒雞排, 是整塊的雞腿排淋上紅酒, 所以呢…酒味很重…
Edited on OCT/19/2007
看到momo的餐盤裡也有一大堆的馬鈴薯片, 可樂了我倆
沒多久就只剩下餐盤了, 接下來端上的是甜點跟果汁, 甜點是到樓下去選
瑞士起司跟肯布蕾, 送上餐桌時, 肯布蕾多了焦糖, 其實就是焦糖布丁
那瑞士起司, 很像以前在亞尼克總店吃的甜點, 不過忘記是什麼名字了
悠閒的吃完午餐, 前往台中衣蝶, 沒多久就到了, 嚇一跳
百貨旁邊的停車場建起了大樓, 長長的車龍等著要下衣蝶的地下停車場
以前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多車…我想應該也不會買東西就停在河南路邊
走過去的路上發現還未營業的金錢豹, 在市政路上的分店吧…
摩托車停車場, 滿滿的摩托車, 門口, 大大的封館拍賣, 保全也換成不知道的公司
看看以前常常站的位子, 沒有人, 以為還可以遇到以前的同事, 卻沒有
停車場沒人管了, 也沒有人幫客人停車了, 更沒有人幫客人開計程車門…
進到賣場內, 人山人海, 看到服務台裏都是陌生的臉孔
momo逛街很快, 一下子就把一樓KO了
Edited on OCT/22/2007
(插曲: 電腦怪怪的, 應該有中毒的前兆, 新注音不太能用)
一樓一樓的逛, 好像這間百貨也沒讓我這樣逛幾次, 想起以前竟然要我背櫃位圖
我的工作不過是停車場管理員還有幫客人停車而已啊~ 背那個幹麻…囧rz
再說, 客人問最多的就是餐廳在幾樓, 答案大概就三四個, 問上閤屋的機率最高~
可能就是還有點印象, 發現很多櫃都改了, 連在八樓跟郭品超一起走秀過的樓梯
一座從九樓延伸下來的旋轉樓梯, 也都拆了…
那只會讓我想到短的像熱褲的愛迪達短跑運動褲= =+
走秀是不錯的經驗, 只是記得要去挑衣服, 不然就是穿人家不想穿的, 哈哈
逛到十樓, 燒肉放題那層, 走去貴賓廳看看還有沒有認識的人, 我看到了美奐課長
美奐課長年輕的時候一定是個美人, 因為現在的她依然迷人…
服務處裡也是有內幕的, 一課是DOORMAN, 就是門口的帥哥們
二課就是我的課, 泊車小弟代客停車 + 停車場管理員 + 計程車台…
最後一個就是貴賓廳, 換贈品, 積點還有包裝等等, 地位最差的應該就二課
薪水, 工作環境, 外觀, 都沒有人家好… 夏天熱冬天冷, 有次, 我們因為都在室外
連想申請長大衣都會被以不需要為理由駁回…
看著我表哥(DOORMAN), 在服務台, 在總機都比我好在外面風吹雨打日曬好...
其實當初在衣蝶來台中設館應徵服務員時, 我也有去應徵, 可能因為沒有抓頭髮
到了衣蝶才發現, 真的是如此, DOORMAN是光鮮亮麗的職務
每個人上班前, 花了半小時在整理頭髮, 我就是那種不整理頭髮的人
他們聊的是哪種髮膠髮雕定型液比較好, 我們聊的是哪台車帥! 殺! 屌!
走秀那天, 我表哥幫我抓頭, 她們才發現, 我為什麼沒去當DOORMAN
原來他們的定義就是要抓頭, 有抓都好是嗎? 哈哈
“我不喜歡抓頭…”
離開前到地下室的麵包店, 岩島成, 買了一個十勝北海道麵包, 很大一個沒有餡
以前下班前都會偷跑上來買, 車管的陣地當然是在停車場地下二樓囉
今天買的剛出爐, 忍不住就先拔來偷吃, 好吃!! >///<
不小心就嗑到剩四分之一, 離開前又拍了幾張
想著那時候的很多趣事, 從無線電耳機裡聽到有辣妹, 都跑去偷看
有名車會搶著開, 明星來開簽唱會可以順便看等等
互打pass這很不錯, 大家閒暇就開始聊天, 兩個人距離五十公尺還是可以聊
偶爾還有第三者來插話
"gan! 你們聊太久了吧!!" 哈哈被罵了
有次, 表哥呼我說有客人要取車, 我看了看客人, 等她們離開服務台, 看著我接了一句
"穿很低喔~滿大的"
哈哈, 沒想到被別人聽見, 同事開車上來後就幫她們關門, 不讓我靠近
瞧牠一副春光滿面, 應該很不錯
某天快下班了, 有個小姐來買麵包, 就請我幫她停一下車
想說也快下班了就沒開到地下室去, 不知道那天想什麼, 倒車沒注意看
就給他撞上控制柵欄的機器, 嚇到! 車上還有兩個小孩
"ALEX, 你上來一下, 我出事了...撞了客人的車..." 用耳麥低聲的說
ALEX是我們的老大, 從地下室跑上來看了看, 就說等下跟客人陪不是吧~
一切都談妥後, 他看我心情低落, 拍拍我的肩說:
"開車沒撞過, 就不叫開車了..."
意思是難免有碰撞, 重點是人平安就好~
(其實他自己撞過大條的, 馬六倒車撞停車場柱子, 厚~整個後保桿跟行李箱都ㄇㄠ掉!
陪了兩萬多塊)
那個被我撞過的柵欄機器, 今天還是歪斜的在那, 哈哈, 倒是柵欄本身被拆掉了
離開衣蝶來到東海別墅後, 看到momo推薦的鹽酥菇, 也是很好吃,
到東海校園裡晃晃, momo為我介紹她的學校
看到了一些外拍網站裡常出現的景, 可惜天已經慢慢黑了, 不然看到很多好景
就在想著哪個點好拍的時候, 看到一幅奇怪的景象, 有人在蹓貓!!
早上才在跟momo討論貓給不給人蹓...沒想到就在校園裡看到, 被五花大綁的貓貓
哈哈...貓貓走一走就不想走了...果然要蹓貓不容易~ 應該說很難吧
拍了幾張照晃到了東海的地標, 就是那個教堂啊, 有人在這裡放風箏, 騎單車
也是拍了幾張照就往回走了, 可惜天色暗了...
忘了寫到夾娃娃機
momo很愛夾娃娃, 買完鹽酥菇, 就去以前的生活工廠, 現在已經是娃娃機霸佔的地方
一下就夾了兩隻土撥鼠工人, 超厲害的啊!!~
回程時又夾了一隻刺蝟, 果然是達人, 娃娃機達人~
有點擔心的來到雞肉飯店, 因為今天是週日, 好幾次來都沒開, 遠遠看到紅色招牌有亮
那應該有開了, 停好車後發現人好多, 是因為晚餐時間嗎? 以前他們剛開的時候
沒那麼多人...也許中科發展起來了, 就越來越多人住在瑞聯天地了吧~
吃著雞肉飯跟剛剛買的章魚丸子, 真好!~
momo說章魚丸子漲價了, 以前還只是20元而已呢~ 一盒有六個, 不錯吃呢~俗擱大碗
回程又跑去五十嵐買珍珠紅茶, 好甜的茶啊...等到冰都融了才到一般甜度
台中人都喝這麼甜嗎? 那買的時候問甜度是不是正常哪裡準啊?
momo買了先麥芋頭酥, 我則是買了小林煎餅的捏合煎餅, 海苔口味的我超愛~
幾年前, 他還是塑膠桶呢, 現在變成質感很好的鋁罐了, 看一看釣鐘燒
想想回去可能時間晚了, 不過還是買了哈哈
在中二高的路上, 熟悉的沙鹿夜景, 是那麼的平靜, 跟台北的繁華截然不同
它給我的感覺就是: 很平靜...以前在中港路來回的時候, 最愛望著那夜景騎車
告別台中, 結束這次的台中行
再見, IDEE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