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 還記得, 在台北忠孝東路與基隆路口的台灣銀行, 領了十六張
擠到十二月的世貿台北資訊展裡, 買下那一台 Canon IXUS V3
還記得, 那些鈔票抱得緊緊的, 我的辛苦打工錢, 加油站, 補習班
 
忘不了, 擁有那台相機的時候, 班上還沒有人有數位相機
1.5吋的小螢幕, 3.2百萬畫素, 以現在來看, 真的是爛的可以
可是它帶給我很多的回憶, 有了那台相機, 只要出去玩都一定帶著它
 
128MB的CF記憶卡, 一下就沒有了, 可是還是努力拍, 一張才1MB多而已
因為電腦硬碟不夠了, 把照片燒出來, 可是粗心的我, 好像搞丟了一片
翻了很久很久, 依然找不到, 那是不是...回憶就空白了一片?
 
拍了一陣子, 漸漸的發現, 功能不足, 譬如想要光圈先決, 快門先決, 長時間曝光等等
剛好老爸購入 OLYMPUS 的SP-500UZ, 擁有10x光學變焦六百萬相素的小鋼炮
功能好很多, 便借來玩玩, 剛開始用一用, 還真的不錯, 果真是台好相機
PSAM模式都有, 最大光圈F2.8, 快門1/1000~15, 支援B快門, 足夠一般使用了
 
去年新社花海, 攝影知識不足的我想拍淺景深, 以為把光圈開到最大就可以了
當時晴朗無雲, 快門速度就必須拉高, 但是最高只到1/1000, 所以, 過曝
畫面白掉, 疏不知, 要淺景深還有另外一個方法, 用望遠端拍, 那, 要小心手震的問題
幾個月後我才發現可以這樣拍...
 
今年初, 我想拍人像, 因為有那個機會, 讓我去選擇單眼相機
想起, 在高中時候, 就有朋友找我買相機, Canon的EOS, 單眼的底片機, 我看了看, 買不下手
不確定, 我是不是真有興趣, 七年後, 入手了NIKON的D80
從盒子裡拿出機身時一樣興奮, 還有點感動, 原來這就是單眼相機, 想了好久的東西
卻也有點失落, 沒有人讓我有動力拍人像了
 
記得第一次試拍, 不會用, 功能太多, 按鍵不熟, 知識不足, 拍出來的相片, 跟一般的沒兩樣啊!
後來多試幾次, 再去宜蘭傳藝館的時候, 想說那顆50mm f-1.8從來沒帶出去拍過
一拍, 好像大家都愛上了, 想說怎麼可以拍成這樣, 景深淺到...
所以, 每個人都有喜好的拍攝方式, 要多多溝通
 
算算, D80是玩過的第三台, 擁有的第二台, 我還在努力的充實自己攝影知識
看過一個論壇,
 
"厲害的是相機後面的那顆腦袋"
戴太陽眼鏡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限的部落格 的頭像
無限

無限的部落格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