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思
這幾天, 又開始了, 莫名的悶
第三架水平尾翼換皮遇到問題, 第四架要查起落架件號
還有韓亞航的東西, 一時間突然覺得很煩!
事情似乎永遠做不完, 難道沒辦法這個結束後再接下一個嗎?
一定要重疊嗎?
 
好了這離題...
 
晚上跟高中同學聊了很多, 她一直是我可以聊很多事的對象, 不過大部分聽她在講= =
她說到剛分手的前男友, 有些事, 竟然跟以前的我好像!
一樣的那麼不珍惜, 一樣的理所當然
 
以前我有篇文章提到朋友說的話, "愛到最後變成一種習慣, 一種存在"
一段情最怕的就是淡了, 如果雙方都能接受那也又算了
但這最容易成為一方出軌/分手的理由
 
聽著她說著他, 我不禁想起我自己...
是不是, 非要等到要離開了才知道要改?
是不是, 把她的存在當作是一種理所當然?
別身在福中不知福!
 
聽著聽著, 覺得以後的我不該這樣, 可是, 會不會只是嘴上講講?
我想我會努力的, 不讓這種情況發生
 
只是,
踏出了這一步, 世界就會改變嗎?
不知道, 那種心痛...會讓人不敢走出去...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如下
http://blog.xuite.net/exactlymomo/blog/16805990
好吧我偷懶...
既然momo已經寫好了而且寫的不錯
那...就引用吧...
哈哈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Apr 21 Mon 2008 11:19
  • 體會

沒想到竟然會有相同的感覺

也是更加確定自己的心情而已...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 Apr 17 Thu 2008 21:56
  • 賭注

微笑
這是在去年十月的事吧...現場的一群好友在打賭一件事
有天我聽到了就跑去問他們
"ㄟ! 你們在賭什麼?"
他們賭, 一個看起來內向, 笑起來靦腆, 個性老實的人
在明年生日前會不會交到女友
"那, 你們賭注是什麼?" 我問
賭注是一箱"36法郎"咖啡飲料 , 這東西在我們公司算是高級飲料(販賣機面額最高)
有的人還賭了兩箱
"那你們都站哪邊啊?" 我又問
大家都選, 沒有女朋友那邊...
"我也要賭! 我站在他這邊, 我賭到時候他會有女朋友的!..."
私底下會說這些的, 都算是很好的朋友, 他們不看好, 多半也是開開玩笑
有天我遇到他
[聽說你賭我會有女友是嗎? 你是唯一站在我這邊的耶, 他們那些死鬼@#$%^%&...]
我笑笑說, "你一定可以的! 加油!"
[到時候等我收齊幾十箱飲料後一定少不了你一箱! 再多給你一箱!] 他這樣自信說著
當下的笑容, 還是記得那麼清晰...
難怪當兵同期的感情會比較好, 因為有福同享, 有難同當!
他跟我, 算是同期的, 但因為報到當時我還沒退伍, 所以被編到下一期去
還會跟我碎碎唸, 為什麼他的ID比我後面...明明比我早進公司
"因為你菜啊哈哈~", 我總是這樣回答他,
公司的ID, 數字越小的越大, 董事長是0開頭的, 我是7開頭...
現場的白板, 還有距離他生日那天的倒數數字, 破百的時候
白板上大大的"破百弟兄", 看了實在滿有趣的, 苦悶的工作就會這樣舒壓
(AOG事件沒多久, 白板上就出現趣味漫畫, 飛機上貼了一個OK繃, 大家看了都會心一笑)
前天, 大家準備收工具下班的時候 (我是工程師不用收)
看見他從飛機邊走來, 臉上沒有表情, 以往他都會過來跟我聊聊
說些 [你過太爽喔!?] [沒事做啊? 還看電腦發呆!]   之類的...
我叫了他, 沒回應我, 顧自地走到庫房前還工具, 我跟最速男說他今天好像怪怪的
他回我, "他每天都怪怪的啊, 對每個人都不理不睬啊!~"  說的我半信半疑
因為要去保養車子, 那天我很準時的走了(五點半), 去地下室換衣服前遇見他
跟他說你今天怪怪的喔, 他面無表情的苦笑一下
當換完衣服走出棚場, 遠遠就看見他, 加快腳步跑上前, 他低了頭點起一根菸, 深吸一口
吐出的煙霧因為強風, 很快的從嘴, 經過頭髮, 往後方散去
不知怎麼, 那個背影, 那種景象, 我覺得他非常悶...
好不容易追上他, 隔著馬路跟他說了一聲, "加油耶! 要衝了喔!!"
他依然面無表情, 右手拿下嘴裡的煙順勢向我招了一下手
那天因為怕保養晚了就匆忙離去沒多說
今天, 無意間聽到, 好像, 女生不接受他, 時間點就差不多在那天
這樣, 一切都可以說得過去了...
這種感覺, 我可以體會
有一年冬天的小夜班, 那天上班, 從頭到尾我只說了兩句話...
距離他生日還有一個月不到, 雖然機率不高, 我還是想幫他加油
看別人快樂, 自己也會快樂...
加油! 我希望你可以交到女朋友!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雨傘
因為, 想不到用什麼標題來形容
從前, 我總會用"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來說服自己要開心的過日子
或者, "退一步海闊天空" 等等什麼的經典名句
只是, 這不是那些經典名句可以解釋過去的...
生氣, 難過, 悶
最後, 我用了 "你沒有這個資格!" 來搪塞自己...
但是, 也不會因為這樣就開心起來
除非, 事情有個完整的結束...
可惜, 到下週都會是有雨的天氣型態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吐舌頭
3/30 白天跟外婆家的人掃完墓, 中午在餐廳吃飯的時候, 接到最速男打來的電話...
最速男:"喂! 大哥! 你現在在哪裡啊?"
"我在餐廳吃飯啊~"
最速男:"啊你在哪裡的餐廳? 你仔細考慮好再講喔~"
"啥?"
最速男:"喔~ 你在高雄是嗎? 等下喔我叫老大跟你講, 你在高雄喔!~"
"啥? 什麼高雄?", 此時, 我大概知道要被叫去上班了
老大:"喂~祥政啊你現在在哪裡啊?"
"我...我在高..高雄啦..." 桃園陽明公園旁吃飯的我心虛的說著...
老大:"蝦密! 你在高雄!? 你不是昨天才去宜蘭?"
"我...我昨天是去宜蘭啊, 今天又去高雄了..."   屁啦...誰會信啊
老大:"似腰妖 AOG啦! 很精采喔~ 昨天凌晨發生的, 你幾點會回到桃園?"
"我...我可能晚上才會到耶..."  不知怎麼, 我覺得越來越虎爛...
老大:"那...你晚上可以來上晚班嗎? 幫現場查一些件號..."
"我...喔可以啊...可是可能要晚點喔~"  這...算是幫在高雄的我圓謊嗎? = =b
老大:"那...不然你上九點半的班好了, 這樣趕回來會不會晚上撐不住啊? 你要搭火車先回來嗎?"
"喔~ 我們開車啦...我請老爸開就好了等下我們就回去了..."  算算時間應該吻合...
老大:"喔好啦...你在車上先休息...萬一晚上撐不住去樓上睡一下啦..."
 
雖然, 我在高雄是假象, 不過老大打電話來我還是去上班了
老爸語重心長的說, 這代表公司需要你...
 
前幾天現場leader大師兄才在說...長榮不會因為少了你而倒掉
大家都可以互相cover, 沒有事情是非你才能做不可的...
 
我一直都明白我的角色是什麼, 這次的事件老大跟胖妞爸是主力
我跟最速男只是支援的或者接續早班他們未完成的事
 
當晚我到公司的時候, 提著一大包食物
他們異口同聲說:"啊你是怎樣? 要來野餐的喔?"
看得出來事態嚴重, 因為他們還沒有要走的感覺
 
胖妞爸還說:"看到你從高雄趕來, 老大都快哭了呢..."  似乎瞄到他嘴角忍不住的笑意
老大:"安全帽戴著我帶你去看飛機狀況! 現在停在3號hanger!"
一到現場, 一堆人正在討論要怎麼做...
我爬上梯架...靠腰列...這個實在太屌了...怎麼可以傷成這樣!
還沒把心中的驚訝充分表現完的時候工作已經劈哩啪啦分配下來
我心中還碎碎唸...似腰妖陰魂不散...3/23被排晚班的我也是跟它, 但那時不是AOG
一個禮拜它又回來了...囧rz
 
3/30 晚上...完成老大交代的事情, 查完所有要查的件號, 早上老大來交接到八點才走
 
3/31 晚上, 確認自己有還會有三天晚班,
事情發生在十一點多接近十二點, 我接到一通來自美國西雅圖波音公司的電話,
西雅圖比台北時間慢16小時, 所以他們剛上班, 因為似腰妖有時間緊迫性, 我們已經先動工了
他們這通電話來的時候, 似乎不知道我們已經動工了, 跟我講了很多要做及該做的事情
(早上有封信給我們要我們先不要做, 不過鑒於長官指示...)
嘩啦啦講了一大堆聽不懂只聽幾個關鍵字, 第一次使用電話可以三個人同時在線上,
後來信件裡他們稱這次對話為telecon, 電話會議...囧rz
 
聽了許久才知道他們的意思, 我回了他們說, 我們已經動工了, 並跟他們說有寄封新的信給他們
他們才剛去看那封信, 不過我聽到他們要我們做一些檢驗我們沒做到
電話結束後我就打給老大, 看來他是睡了, 簡單的跟他說我們應該還要做什麼
所以又AOG檢驗的人來上班馬上做! 兩點半就做完檢驗了, 老大要我回封信給他們
說我們已經做完檢驗了, 這天就這樣驚險的下班
 
回到家我很怕我下的指示是錯的, 畢竟當下與波音對話時我代表的是長榮航太
那天, 睡的不是很好...
要知道我大概是當晚上班的人之中最菜的...要大家都聽你的就不要給到錯的指示...
 
4/1 晚上, 老大說課長有在早上的會議裡說我處理的不錯,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是心中的憂慮頓時少了很多...今晚有最速男加入晚班, 時間過的很快
 
4/2 晚上, 回到似腰妖邊, 狀況已經從靠腰變成太漂亮了! 修的真好!
漆噴上去真漂亮, perfect! 確定晚班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長榮航太又完成一個不可能任務
一週不到搞定這個AOG事件, 24hr在run還是很可怕, 再加上眾多資深的大哥幫忙
 
只能說這是一個團隊的努力, 工程師, 現場的維修人員大家互相配合
 
AOG: Aircraft On Ground
剛進公司我不知道AOG是什麼意思, 感覺很像是緊急狀況
後來無意間發現AOG的全名, 直譯: 飛機在地面上
我自己翻譯, 飛機在地上就是賠錢, 因為不飛就沒錢賺, 在地上一定是壞掉了, 所以緊急...
 
聽說, 大病初癒的似腰妖後天要去歐洲玩...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目瞪口呆
不知怎麼, 心裡好像空了一塊
多出來的時間也不知道做什麼
 
得趕快找點事情做...打電動, 看連續劇, 寫網誌
不過好像都是些不著邊際的事
看書好了...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吐舌頭
昨天才剛寫上來網誌的那個case, 胖妞爸接手做了兩個小時後
現場回報沒有問題所以也不用做了
今天他們把蓋板打開來一看, wing skin還是有傷到
 
又花了快一個下午把damage report 以及repair propose做完
同時又有一些paper work, 看一看份量, 今晚應該有得混了
我要到十一點才下班, 後面這段時間就邊看連續劇邊做事
 
因為我搬到現場去了, 晚上都沒什麼人, 整個棚廠的人用兩手的手指都數的出來
看看只剩一點點事情我就跑進去辦公室裡, 打開我準備好的連續劇, 開始看
雙螢幕就有這個好處, 一個螢幕放連續劇一個螢幕放報告
 
這樣會專心做事嗎? 我覺得OK耶...因為連續劇不需要每一秒都盯著看
聽聲音也可以, 再說, 就在隔壁螢幕, 餘光也可瞄到
看著看著, 口渴了就去隔壁茶水間冰箱裡拿牛奶來喝
牛奶是要給進油箱工作的同仁喝的, 我也知道是誰進油箱, 就拿來喝
 
今晚大概是進長榮以來第二爽的一天, 上次也有個...看墨攻漫畫四小時的經驗
這次是看惡作劇之吻...
 
好啦有連續劇幫忙打發時間, 哇賽時間一下就過了, 真可謂時光飛逝
過太爽就不要太囂張, 那裏很多人容易眼紅, 捅你一下就知道囉哈哈
 
明天...再準備個兩集吧...呼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傷心
又來了...每當飛機進入尾聲交機階段
留下一堆堆paper work, 這些東西說有趣嗎? 也不有趣
好玩嗎? 無聊的要死, 有技術性嗎? 誰都可以做, 困難嗎? 算簡單啦
好吧我最近就一直在搞這些東西....工作的無聊性可想而知
比起之前查part number, 想repair propose, 畫damage report都無聊的多
前天突然來了一個case, 要查wing下面的幾顆釘子, 拿來掛引擎用的
(很多人不知道其實747可以掛第五顆引擎, 只是不會轉而已)
我突然精神大振, 再加上運氣好一下子就找到了
(飛機幾十萬個零件要找到對的而且是適合這架飛機構型的, 要練! 所以才說運氣好)
然後就莫名奇妙被封為wing之神...  囧rz
沒多久又來一個, 要找附近的圖, 我花了一個早上找(這就是運氣不好)
下午老大就轉給胖妞爸做, 好吧, 我算是前置作業, 再說身上也有一堆paper work
本來我的能力就跟胖妞爸有差距, 年資與經歷都有差, 那我就乖乖坐我的paper
不過還是會偷聽後續發展啦...畢竟這個也算是我開始查的
所以倦怠了...晃來晃去, 聊天, 看看維修手冊...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閒的時候也不會讓你休假
在長榮, 沒事做比有事做更痛苦...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22 Fri 2008 21:45
  • 無趣

在去騎自行車道前一晚的探路, 我跟虹谷提到
好像畢業後, 我變的越來越無趣
他跟我以前最愛到處亂騎車, 一有發現什麼小路就去騎看看
發現了一些捷徑就會很高興
開車去探路, 很不容易, 不小心走錯了要掉頭都難, 油耗又兇
摩托車自在, 想去哪就去哪...
畢業後這些年來, 我不知道我在過什麼生活, 如無頭蒼蠅般亂飛...
有陣子過的很好, 有陣子卻又跌到谷底, 有陣子或者說經常忙到翻
下班回到家, 一點出門的慾望都沒有, 時間到了就睡覺
醒來就上班, 無趣...
這就是出社會之後的生活嗎?
都已經被人家叫大叔了, 我的心哪裡去了?
隨著歲月的風, 被吹走了吧...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二月十七日禮拜天, 北部睽違了二十二天的晴天
當然不可能放過這機會馬上跟虹谷衝出去騎車
前一晚早就先探好路, 發現鶯歌那裡有單車道的入口
探路回家後就發下豪語說要騎到淡水
當天, 很順的就上了單車道的入口, 地上幾個大字, 鶯歌-淡水
哇! 真的可以騎到淡水!? 半信半疑...
起頭馬上就遭遇到困難, 很強的逆風, 時速剩下15左右
騎沒多久就累了, 竟然有念頭想要放棄!
後來就邊看風景邊騎, 晴空萬里, 太陽曬起來好暖
沒多久進了新莊市, 來到西聖飛行場, 去年在這裡看過飛行表演
今天多是油機, 因為頂風不小, 電機可能沒辦法, 外加三架噴射的
不過我看到其中一架好像摔了, 機鼻與機身斷掉了
也看到了上次飛行表演中飛最大飛機年紀也最大的那個阿背
稍作停留與休息, 繼續往目的地淡水去, 進了三重市, 有些路很不好
在馬路的邊, 然後旁邊就是車水馬龍的馬路, 雖然仍然有單車的空間
但是空氣很不好, 此為美中不足點
到了二重疏洪道那邊的疏洪運動公園, 迷路了, 看了一下路線指引
以及其他車友們的行進方向, 順利的走出有如迷宮的運動公園
騎著騎著, 看到關渡大橋, 這裡就熟了, 因為我騎過, 去年的四月
以及D80的第一次不完美試拍, 還有唯一一次騎到不想騎車的協力車
沒多久就到了目的地-淡水
上次來, 也不知道多久之前了, 是搭捷運來的吧? 嗯...
好不容易到了, 肚子也早就餓扁了
蝦捲, 臭豆腐, 大熱狗, 蚵嗲, 烤魷魚, 冰淇淋, 酸梅湯通通嗑下肚
意識到頭頂烏雲的時候, 就是太遲了, 雖然沒有下雨
趕快跳上渡輪, 到對岸的八里, 我們打算從西濱(台15線)回竹圍
沒多久, 小雨變大雨, 大雨變...陣雨
我們只好躲進未完工的高架橋下, 看著車輛一部部急駛而過
外套與褲子上早已是一身被濺起的泥巴, 等到雨小了
衝!
剛開始還會閃水, 閃著閃著就到路中間去了, 後來就不管了
虹谷早就把我拋的遠遠(死傢伙輪胎不太會噴水上來)
我也開始加速, 雨天積水地騎30-40, 背不用說一定噴的亂七八糟
沒想到...連臉也被噴的到處都是, 泥巴水, 我恨你!
回到桃園, 雨停了, 還出太陽! 這怎麼回事!?
正看著那天邊的彩虹, 又下雨了, 囧rz
快閃! 肥貓打電話來讓我路邊停車接電話
沒下雨的天又下雨了! 是怎樣? 雲都在我頭上飄嗎?
到家後看到那一身衣服, 帽子跟單車...唉...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14 Thu 2008 22:43
  • 問號

沉思
這一陣子, 心裡多了很多問號
 
有些, 開口問了就知道答案
有些, 開口問了也不知道答案
有些, 想開口問卻害怕知道答案
有些, 不想開口也不想知道答案
 
當我一個人在瑞里山裡走著的時候, 想了很多事情
(脫隊嗎? 不是, 我是落後隊伍, 走最後那個...
最後一個怎能說一個人呢? 因為我趕了十幾分鐘的路都沒看到半個人)
 
充其量, 那只是想, 只是想會是怎樣的答案
不想知道答案嗎?
我 很 想!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