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參加座談會, 拿了點車馬費
想說國慶日有煙火那就順便去拍看看吧
一到挖列!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
 
距離施放時間剩半小時, 連走帶跑擠進去
找了一個點, 在爛泥巴上面, 沒人跟我搶
可是我會沉下去, 只能左右換一下位置
 
開始後被樹擋到看不見, 換位子也來不及了
後來好看的是高空煙火, 放完後超快速度收工
 
還是擠在出口出不去, 說實在的一個人看頗無聊
以前在南投日月潭國際花火節, 也是很漂亮...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老家每每經過成功路春日路口, 總會遇到他, 賣玉蘭花的男孩

看到他本來不以為意, 賣玉蘭花的很常見, 可是在某次, 我看到他挨罵

罵他的不知道是老闆還是爸爸, 見他頭低低的挨罵, 心有點酸

我想內容應該是賣不出去之類的吧, 只要遇到他, 我都會多觀察他幾個紅綠燈

一個兩個三個紅燈過去了每趟都沒有賣出, 三趟也不過兩分鐘的光陰

 

從停好車下車, 走到春日路口止, 可能都在想著買哪隻鏡頭好, 哪顆輪圈殺

哪組避震器強, 哪牌電視美, 我的問題要怎麼解決等等的

看到他, 只剩下, 生活要怎麼過, 下一餐在哪裡, 我想的跟他想的

是多麼的不一樣, 看到他, 心中什麼慾望都會被澆熄

 

今天是強颱柯羅莎颱風過境的第二天, 也是週末假日

他依然在路口, 飄著細雨, 一樣的在賣玉蘭花

帶相機經過也不是今天而已, 只是今天感觸特別深,

今天的我在想, 一件事情沒有誰對誰錯, 在做的當初就該知道後果

本來就不如買哪隻鏡頭好的話題令人興奮, 又看到玉蘭花男孩, 悶掉

午餐想吃麥當勞的慾望也都沒了, 省一點, 是不是會好過一點

 

可惜, 在我身上的事似乎不是那麼容易, 如果說我的缺點, 要加一樣了: 心太軟

 

你沒心沒肝沒肺!!! 你怎麼可以這麼狠!?”   以前我常被這樣罵, 罵到我都會背

為什麼現在我沒辦法呢?  

 

這樣不可以, 不能再心軟了傷心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早起, 發覺外面的空氣, 好涼好乾淨

看著別人匆忙的出門上班, 我卻只想著等下要幹麻

慢慢的晃回家, 想著等下要做什麼做什麼

又不經意打開了電腦, 玩了一下唯舞獨尊

好笑的是要去打明星蔡依林, 練了高級版的舞孃

竟然沒注意到歌是唯舞獨尊, 緊張到頻頻失誤, 結果她放水

讓我不知道Miss幾次了還可以過, 淨賺兩千七, 心情大好

想說趁勝追擊, 去打羅志祥的精武門, 大輸, 害老子輸了幾百

 

看了看時間, ? 十點多, 再跟朋友聊一下, 中午了!?

把家裡的垃圾收一收, 拿到樓下去丟, 不知今天怎麼風特別大

一樓的門竟然重到打不開, 收拾好出門

單車好久沒騎了, 面對強風竟然落到騎不動的窘境

硬撐到家裡, 想說很久沒玩Wii了就開機來玩, 竟然找不到遙控器

原來被妹拿走了, 可惡很久沒挑戰實際年齡幾歲, 第一次挑戰被說五十幾

 

吃過飯後躺在沙發, 眼睛差點咪起來的時候熊熊想到, 要加油!

因為又要漲價, 去到加油站的時候果然在排隊, 後來想說天氣好像不錯

殺去垃圾山公園看夕陽好了, 騎單車

 

我想, 真的是太久沒騎, 我騎不上去耶! 怎會喘成這樣?

硬用前中後二死撐, 以前我都用這個齒比的啊

沒用了我, 爬不上去, 只好偷偷換成前小後二, 慢慢騎上去

慶幸的是, 沒有停下來休息, 這麼短的爬坡就要休息, 那合歡山怎麼辦

 

撐到公園, 大口大口喘氣, 可惜, 夕陽沒有了, 遂在那邊呆坐

景很好, 左有龜山大溪, 前有中壢平鎮, 右有觀音大圓蘆竹南崁

呆到天黑, 燈點亮, 無意間又遇到那愛吃蛋糕的流浪貓

 

上山半小時, 下山五分鐘, 沒爬上去, 就不會知道這個下坡, 有多令人爽快

人生起起伏伏, 不可能永遠都上坡, 也不可能總是輕鬆

太陽戴太陽眼鏡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上篇網誌到今天, 發生了很多事
 
甚至說我從來沒遇到過的事
 
也許因為這樣, 不會處理結果搞的更糟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也許我該...
 
 
 
 3檔理想極速是167km/h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笑
 
其實也沒有到諸事啦
總覺得最近莫名奇妙
工作並不是很順利
可是也不是遭遇到阻撓
一件事反覆反覆來回
似乎不能一次把它好好結束
 
波音的工程師今天跟我講
"你的IDR不能這樣抄襲第一架飛機的作法
因為那是第一架飛機, 跟現在第三架不一樣
你說你跟mechanic討論過了, 很好, 但是
你必須考量到結構的強度, 這樣是不是會導致疲勞破壞
mechanic總是會想要簡單容易的作法
你必須去了解能不能做而不是完全聽他們的
這也是為什麼你是engineer而不是mechanic
那是你的肩膀, 也是我的肩膀...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事!"
 
哇! 感受良多
第一, 首次有波音的工程師跟我曉以大義
第二, EGAT並沒有把engineer跟mechanic分的很清楚
大家的職稱都是工程師啊...
第三, 說實在的我沒受過什麼engineer的訓練
一切都是人家敎的自己學的開口問的
跟波音有一整套的訓練差太多
第四, 我沒有權限
我寫的再好再完美, 你波音不爽全都改掉
浪費你我的時間還不是一樣從頭來過, 不過
這樣也好, 因為責任在我身上不會扛的太多
(裡頭有我名字的波音文件卻越來越多)
 
這個只是今天所有繁雜事項中的一個小插曲
可是卻記得很清楚
 
結束晚上的wing corrosion mapping
進度沒很多, 不過心情算愉快, 現場都下班了
hanger裡就我一個人坐在wing上, 吹著電風扇
涼涼的風, 安靜的做著我的工作, 枯燥乏味的mapping
 
逃離辦公室那些每天追著我跑的人
躲到wing上
很好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以為不會再下台中了, 上週日載媽, 阿姨跟外婆下去找我表哥
一回到台中, 一整個眼熟, 說真的我也許不知道好吃好玩的在哪
可是那一切的景象, 卻是那樣熟悉
 
從五權西路交流道下, 到文心路, 年初我去都是右轉的, 只不過已經沒辦法了
那天要去的店是在公益路上, 慢慢開呀開, 也忘記公益路是不是在這方向
確認後沒多久店就到了, 一間叫KIKI的餐廳, 問這間是新開的嗎?
表哥說這已經很久了, 不知道我在大學怎麼過的, 總覺得我浪費了什麼
閒聊許久, 表哥要回到新光三越去上班了, 一行人前往自由路太陽堂
做什麼? 買餅啊= =
 
從公益路上往市區去, 經過星野銅鑼燒, 裡面還是好多人, 望著沒能吃到的銅鑼燒, 心裡似乎揪了那麼一下
到了公益路中港路口, 那間水舞饌也還在, 慢慢來到自由路, 吵了老半天
這不就是昱平講的那間阿明師, 以前我來台中都會買回家的, 只是他們好像不愛吃太陽餅
都買老婆餅跟鳳梨酥店的斜對面, 有間慶豐銀行, 以前我常來這卻不知道銀行叫慶豐
樓上的研究所補習班, 樓下馬路邊劃著的紅線,
 
結束採購後往大坑去, 經過台中公園, 跟旁邊那個麥當勞, 上雙十路經過台中體育館
北屯路到東山路右轉, 開到靠近亞哥花園那, 那間去年去過店小卻爆滿的東東芋園
一樣下雨一樣又是我去買= =+
說實在的那個芋頭, 真好吃
 
回程了, 在加油站上廁所, 不懂那間加油站為什麼都有警察, 而且是一男一女
往松竹路準備左轉, 似乎看到了一群夜晚要衝去看螢火蟲而大聲喧鬧的大學生, 好多人啊~
沿著松竹路, 到環中路, 檳榔辣妹好多, , 先前的五權西路也是
上了中清路, 過了大雅在路邊看到小林煎餅, 似乎是倉庫可是旁邊竟然有停車場
不停下來瞧瞧對不起自己啊, 原來就是個小店鋪, 拿起曾買過的煎餅, 奇怪變鋁罐裝了挑眉質疑
比以前的塑膠桶有質感很多很多, 但是好像變少了價錢是沒變啦
旁邊有人在排隊, 說是釣鐘燒, 什麼鬼東西啊問了小姐裡面包什麼, 她說奶油, 只有奶油
想了下就買了一盒, 離開往清水休息站去, 人多到要請工讀生指揮
裡面的小林煎餅, 哇靠, 搞得像遊樂園排隊一樣繞來繞去的在排釣鐘燒, 好險我剛買了
爬上至高點, 望著海邊, 想著那時二高沒通車一群大學生抄小路跑進來的樣子
天氣不是很好, 隨便拍了幾張就回程了, 路上還遇到車禍, 竟然是剛剛才討論過的新車!
 
 
回到桃園, 把釣鐘燒吃了, 發現很像以前大學時吃的一中街車輪餅奶油口味, 真的很大的車輪餅呢, 餡都會爆出來
 
台中這地方...真的不錯
要是桃園也這樣, 我的生活會變怎樣呢?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能說的秘密 (電影[不能說的祕密]主題曲)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演唱:周杰倫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拼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你用你的指尖 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你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 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
不能說的秘密,
人跟人之間, 常有很多不能說的話, 不全然是秘密
即便是最親密的情人或家人, 還是有不為人知的那面
或許A知道, B不知道, 這是偏心嗎? 不是
有的時候, 那是善意的謊言, 那是不想讓對方擔心太多
 
最近我認識了幾個新朋友, 很少去經營朋友關係的我
竟然有了我到底在幹麻的念頭, 哈~
可能是一個人生活習慣了, 熊熊擠進幾個人不習慣罷了
沒有了他們, 是安靜許多, 卻又少了些什麼
哈~ 很矛盾的呢...
 
不過這首歌似乎不是在說那個, 囧rz
在MV上看到, 覺得旋律很好聽, 詞兒也不錯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夢, 不是真的!
 
-----
一如往常,  開著車要去上班
一如往常, 路邊有很多亮麗的檳榔攤
一如往常, 那我就看一下好了
 

不看還好, 一看就嚇到! 那不是妮嗎?

在車上的我大約經過十毫秒的思考

就打方向燈靠右邊停車, 但是已經超過檳榔攤了

照後鏡看看沒車就八古到店前面

 

我不吃檳榔, 那要買什麼? 好吧, 伯朗咖啡可以吧?

車停下不久, 妮就出來了, 她看到我也嚇了一跳

接著轉頭就要回去, 我大叫 慢著! 今天我是你的客人耶!”

她聽見後就緩緩的回到車門邊, ‘先生您要點什麼?’

伯朗咖啡一罐

她就跑回去店裡拿了一罐出來

不過我已經下車走到店邊, 她見狀, 將咖啡交給我就急忙想走

等等呀~ 你錢都沒跟我收耶~”

 

這時候她才笑了出來, 我問她 你怎麼會在這…?”

她害羞的說 唉呦~ 你不要問啦~’

後來又閒聊了一下, 內容不太記得了

只記得她突然說 你的車子什麼時候要去保養? ‘

這回我又被嚇到, ‘記得要定時保養車子喔~’ 她接著說

 

於是我就帶著滿臉疑惑, 離開了檳榔店,

名為妮妮的一間亮眼店面

 

------

 

夢就到這裡, 前天晚上, 跟安杰要去中壢的路上

我看到了, 妮妮檳榔店, 真的被嚇到

真的有這間店耶!

仔細看了一下裡面的女生, 雖然漂亮

但我鬆了一口氣, 還好不是微笑

 

我把這夢跟虹谷還有蛋堡說

虹谷答了一些我聽不懂看不懂的話

蛋堡則是笑說我想太多了

哈哈也是, 這是夢嘛...不過怎麼那麼清楚呢?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想忘記你
作詞:嚴云農 作曲:黃忠平 編曲:呂紹淳    唱:郭靜
我在向前走 卻像在退後 我在用想念 狂歡寂寞
越快樂就越失落 愛將我們高高舉起以後
再讓心學會墜落 懷念著寬闊的天空
雖然那裡 空氣很稀薄
*我努力想起你 笑著哭泣 讓自己深愛你 再學會放棄
 我不想忘記你 就算可以 我寧可記得所有傷心
 我努力想起你 哭也沒關係 用祝福和感激 勇敢失去你
 愛你這個決定 雖然艱辛 我不說對不起
一個人不懂 什麼是擁有 兩個人不懂 怎麼把握
越在乎就越脆弱 愛將我們高高舉起以後
再讓心學會墜落 懷念著寬闊的天空
雖然那裡 空氣很稀薄
 
--
 
空氣稀薄...
回想起去年上合歡山時的上氣不接下氣
今年下合歡山時的嚴重不舒服(輕微高山症?)
 
雖然那裡 空氣很稀薄
不過
因為這樣, 看的更遠, 離天空更近, 更不用說滿天星空
雖然我沒看過, 因為從沒上那裡住過
唯一的一次, 晚上起大霧, 囧rz
 
聽說永遠是聽人家說
沒看過就無法體會, 人家口中所說的滿天星空...
目前看過最多的, 是高中畢旅在墾丁悠活度假村
那時候有個流星雨, 忘了是獅子座還是什麼
大家偷跑去海邊看星星, 真的, 好多好多
外加流星少許, , 多浪漫不是?
哪有啊! 案咪摸, 很久才一顆流星
數量多的是在天空的星星
 
流星數量多的是那次2001年的流星雨(好像也是獅子座)
在宿舍屋頂都看得到, 實在是多到不行
然後證明了向流星許願沒用, 因為工數還是被當 >”<
 

又想回去高山了, 高山真的有種獨特的美

每年都吸引我去, , 這一次會是什麼時候呢?

微笑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Jul 12 Thu 2007 17:10
  • 後悔

後悔
 
後悔什麼
為什麼會後悔
 
想的不夠完美?
天算不如人算?
早之如此何必當初?
千金難買早知道?
做了, 是不是不好?
不做, 會不會覺得可惜?
 
 
二十幾年來, 讓我後悔的事情不少
但是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是完美的
只能慢慢累積經驗, 讓自己以後不會再犯同樣的錯
或者做同樣的事
 
想太多, 只會造成自己的困擾
卻又不能不想, 因為會後悔
那, 怎樣才是上述兩者的平衡點呢?
學習中  =_=
 
一步走錯, 再試著瞧回來
只能這樣, 走一步算一步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隻戀人
作詞:徐世珍 作曲:曹格 編曲:涂惠源
傻傻兩個人 許過一個願
當時星星眨著眼 看起來並不遠
為你長翅飛 為你被風吹
請你千萬要等我 帶幸福來給你的那一天
*春天散步夏天看海秋天數落葉 (我們)一直沒有煩惱
 一直沒有爭吵 讓 每天像糖一樣甜
#冬天飄雪我是棉被溫暖你的夜 一直在你身邊
 一直愛到永遠 你 就負責靠著我的肩
貼著你的臉 拍一張照片
世界是很複雜的 要靠我近一點
但願你每天 幸福又安全
兩隻戀人手牽手 誰也不用再跑給誰去追
 
-----------
 
昨天晚上, 我一直在想這首歌
心裡有一點點悸動, 感覺像是怎樣?
 
我會說, 那是種很像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望著那雙跟眼前繁華的台北夜景一樣明亮的眼睛
真的...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7 Wed 2007 00:37
  • 卡片

老是在做些無意義的事
也罷
那卡片本來就是為她而選
只是回到它應該去的地方而已...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