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老家每每經過成功路春日路口, 總會遇到他, 賣玉蘭花的男孩
看到他本來不以為意, 賣玉蘭花的很常見, 可是在某次, 我看到他挨罵
罵他的不知道是老闆還是爸爸, 見他頭低低的挨罵, 心有點酸
我想內容應該是賣不出去之類的吧, 只要遇到他, 我都會多觀察他幾個紅綠燈
一個兩個三個紅燈過去了…每趟都沒有賣出, 三趟也不過兩分鐘的光陰
從停好車下車, 走到春日路口止, 可能都在想著買哪隻鏡頭好, 哪顆輪圈殺
哪組避震器強, 哪牌電視美, 我的問題要怎麼解決等等的
看到他, 只剩下, 生活要怎麼過, 下一餐在哪裡, 我想的跟他想的
是多麼的不一樣, 看到他, 心中什麼慾望都會被澆熄
今天是強颱柯羅莎颱風過境的第二天, 也是週末假日
他依然在路口, 飄著細雨, 一樣的在賣玉蘭花
帶相機經過也不是今天而已, 只是今天感觸特別深,
今天的我在想, 一件事情沒有誰對誰錯, 在做的當初就該知道後果
本來就不如買哪隻鏡頭好的話題令人興奮, 又看到玉蘭花男孩, 悶掉
午餐想吃麥當勞的慾望也都沒了, 省一點, 是不是會好過一點
可惜, 在我身上的事似乎不是那麼容易, 如果說我的缺點, 要加一樣了: 心太軟
“你沒心沒肝沒肺!!! 你怎麼可以這麼狠!?” 以前我常被這樣罵, 罵到我都會背
為什麼現在我沒辦法呢?
這樣不可以, 不能再心軟了…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