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七日禮拜天, 北部睽違了二十二天的晴天
當然不可能放過這機會馬上跟虹谷衝出去騎車
前一晚早就先探好路, 發現鶯歌那裡有單車道的入口
探路回家後就發下豪語說要騎到淡水

當天, 很順的就上了單車道的入口, 地上幾個大字, 鶯歌-淡水
哇! 真的可以騎到淡水!? 半信半疑...
起頭馬上就遭遇到困難, 很強的逆風, 時速剩下15左右
騎沒多久就累了, 竟然有念頭想要放棄!
後來就邊看風景邊騎, 晴空萬里, 太陽曬起來好暖

沒多久進了新莊市, 來到西聖飛行場, 去年在這裡看過飛行表演
今天多是油機, 因為頂風不小, 電機可能沒辦法, 外加三架噴射的
不過我看到其中一架好像摔了, 機鼻與機身斷掉了
也看到了上次飛行表演中飛最大飛機年紀也最大的那個阿背

稍作停留與休息, 繼續往目的地淡水去, 進了三重市, 有些路很不好
在馬路的邊, 然後旁邊就是車水馬龍的馬路, 雖然仍然有單車的空間
但是空氣很不好, 此為美中不足點

到了二重疏洪道那邊的疏洪運動公園, 迷路了, 看了一下路線指引
以及其他車友們的行進方向, 順利的走出有如迷宮的運動公園

騎著騎著, 看到關渡大橋, 這裡就熟了, 因為我騎過, 去年的四月
以及D80的第一次不完美試拍, 還有唯一一次騎到不想騎車的協力車

沒多久就到了目的地-淡水
上次來, 也不知道多久之前了, 是搭捷運來的吧? 嗯...
好不容易到了, 肚子也早就餓扁了
蝦捲, 臭豆腐, 大熱狗, 蚵嗲, 烤魷魚, 冰淇淋, 酸梅湯通通嗑下肚
意識到頭頂烏雲的時候, 就是太遲了, 雖然沒有下雨
趕快跳上渡輪, 到對岸的八里, 我們打算從西濱(台15線)回竹圍

沒多久, 小雨變大雨, 大雨變...陣雨
我們只好躲進未完工的高架橋下, 看著車輛一部部急駛而過
外套與褲子上早已是一身被濺起的泥巴, 等到雨小了
衝!
剛開始還會閃水, 閃著閃著就到路中間去了, 後來就不管了
虹谷早就把我拋的遠遠(死傢伙輪胎不太會噴水上來)
我也開始加速, 雨天積水地騎30-40, 背不用說一定噴的亂七八糟
沒想到...連臉也被噴的到處都是, 泥巴水, 我恨你!

回到桃園, 雨停了, 還出太陽! 這怎麼回事!?
正看著那天邊的彩虹, 又下雨了, 囧rz
快閃! 肥貓打電話來讓我路邊停車接電話
沒下雨的天又下雨了! 是怎樣? 雲都在我頭上飄嗎?

到家後看到那一身衣服, 帽子跟單車...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限的部落格 的頭像
無限

無限的部落格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