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我把準備多時的長榮履歷表交到長榮航太
何來準備多時之說?長榮履歷要寫中英文自傳,所以...
大約15日接到通知22日考試面試,也就是昨天 0.O
放假出來跟老媽去買一套西裝,喔喔~只能說很不習慣
為什麼要買西裝?因為他通知單上面寫要穿西裝打領帶黑皮鞋
早上約七點五十出門,到長榮航太約八點十分
很多穿西裝的,想必是一起來考試的吧,深色西裝太明顯
外面臨時車位滿了,所以要換證把車停進去,好死不死
一台福斯T4下來七八個要換證的,再加我們這些西裝男
我很怕會錯過八點半報到時間,聽說長榮只要遲到三次就再見掰掰了
好在沒有遲到,結果還是有比我還晚進來報到的=.=
跟我一起報名的學弟(軍中)早已經坐在位子上
他說他八點十分就到了,發呆到八點五十分,大略講解考試
內容,第一節是心算,再來分別是適職測驗,英文測驗
專業測驗等等,這是早上的排程,人事課課長還考前提(暗)示
工會不要參加,答案會左右你會不會錄取,呼呼
心算十分鐘,大約十來組七八位數的數字加法,簡單來說
就是你看到的這畫面排滿數字,沒這麼多自己想像啊~
五題,我寫到第五題的小數點前後各兩位,就是四個數字啦
接下來適職測驗,十題簡答題,就是工會啊,加班啊輪班啊等等
叫你回答因應作為,休息十分鐘,上的是英文測驗
有些根本是國中程度,但是也有深奧的,因為看不懂單字意思
結束後就是上午最後一個考試:專業測驗
內容其實就高中物理啊,算什麼滑輪的力,拖行李與地面
的靜摩擦力,V=IR,還有pv=nRT這東西等等,好吧
我承認有些東西真的太久沒碰忘記了,確實不難
信心在這裡遭受打擊,接下來到地下室用餐,去考試外加
午餐一份,自助式,餐盤加四個小方盒,就是飛機餐的小玩意
下午開始面試,我是第22號,第一批1到12,第二批13到17
我是第三批,從十二點四十五等到兩點四十吧
面試過程我覺得頗怪異,開始簡略自我介紹,然後問我們
有沒有問題想問,對於未來工作或福利等等
再來就是他問我們兩個問題
1.公司臨時要你加班你能否配合?
2.工作與家庭、感情發生衝突,你會選哪一邊?
答完就謝謝各位,整體應該十分鐘左右,很詭異
之前都聽說會叫你念一段英文然後翻譯,卻沒有
詭異的是印有英文句子的A4紙就放在桌上
基本上這面試考官講話的時間搞不好比我們考生多喔!
就這樣,三點離開長榮航太,結束一天的考試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