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 桃園市經國路榮陞福斯汽車展售中心

                                                                               

車型: GOLF V GTI with DSG

                                                                               

時間: JUN/18/2006 11:40

                                                                                

----------------------------------------------------------

前言: JUN/13? sales打電話給我說六日有GTI車行可以試乘

                                                                               

有空就去看看吧~ 電話是因為之前發生擦撞後

                                                                                

去保養場領完修好的車時遇到的給的

                                                                               

那時剛好有一部正在辦交車, 不經意眼神多停留了一會兒

                                                                                

就這樣聊起來了, 當初是說要寄型錄給我,畢竟那售價對年輕人而言實在是

                                                                               

電話中談到, 因為型錄是英文的, 希望我去試乘再明說

                                                                               

好吧~老弟也說他喜歡這型, 就約他一起去, 剛好展售中心在特易購旁

                                                                               

所以老媽也說要一起去不過他要去特易購

----------------------------------------------------------

正文: 走入展售中心, 表明要找sales, 要看GTI車型

                                                                                

他說那台出去了還沒回來請我們先坐一下, 並倒了兩杯咖啡給我們

                                                                               

等待期間我發現NEW PASSAT也有使用與GTI同款引擎, 2.0 TFSI渦輪缸內直噴

                                                                                

咖啡上桌沒多久, 就說車回來了走到展示間後面看, 這不就是昨晚我看到那部?

                                                                               

在中正路與大興西路口遇到的那部? 坐上去調整坐姿時便問我要不要試乘

                                                                                

開玩笑, 世界名車!來了哪有不開的道理, 試乘需要影印駕照

                                                                               

我先發動了引擎, ...聲浪有夠讚, 刻意造出來的低沉聲浪

                                                                               

左右恆溫空調, 後座出風口, 這內裝不多講網路上都看的到

                                                                               

倒車出展售中心, 沒屁股的車還不太會抓距離, 油門煞車方向盤也不習慣

                                                                               

來說一下為什麼:

                                                                                

油門部份, 入檔後不太會自己動, 要踩一點油門, 加上電子油門

 

不是傳統的鋼纜拉節氣閥, 不太能適應

                                                                               

煞車部份, 不知是新車未磨合還是怎樣, 只有01的感覺, 很利()

                                                                                

淺踩沒感覺, 踩深又頓下去, 跟自己的車線性表現要多少踩多少截然不同

                                                                               

方向盤, 很輕手, 不似自車那樣重, 握起來感覺很好

                                                                               

類似坊間的賽車方向盤, 不過質感好多了

                                                                               

短短的幾十公尺倒車, 深深感到明顯的差異性(與自車)

                                                                               

出了展售中心, 右轉大興西路, sales說明我們的試乘路線

                                                                                

右轉中正路後到底迴轉回來, 又試出一個差異, DSG雙離合器變速箱

                                                                               

DSG變速箱簡介: 一組離合器控制單數檔, 另一組雙數檔

                                                                                

一檔行進中時二檔已經半離合準備進檔, 號稱換檔無頓挫

                                                                               

時間更是比專業車手換檔還短  (雜誌上寫的)

 

剛剛已說過油門尚未適應, 又來了個變速箱, 還好上了中正路後好轉

                                                                                

可以感受出加速真的夠快, 一檔接二檔真的無頓挫

                                                                               

逢慢車要超就超, 腳下控著的是200匹馬力!

 

可是! 退檔頓挫就很大了, 明顯的手排車感覺! 引擎煞車明顯

                                                                                

遇到紅燈滑過去一檔一檔退, 到停止線前點一下煞車就好, 不需要踩很多

                                                                               

過了莊敬路, 大腳油門已經脫出車陣, 衝上陸橋, 力道在上橋時絲毫未減

                                                                               

到橋頂瞄一下時速表, 他乃奶的一百二, 才幾秒而已

                                                                               

0-100加速6.9秒不是浪得虛名! 到路底迴轉後開始注意轉速表

                                                                               

原來, 他都ㄍㄧㄥ到四千轉左右進檔, 一個紅綠燈後再試一次大腳起步

                                                                                

他乃奶的*2! 一檔噴到紅線才進檔, 沒注意它的紅線轉速是多少

                                                                               

至少有到六千轉! 接下來在仔細品味DSG變速箱的差異中回到展售中心

                                                                                

---------------------------------------------------

後記: 這部車售價132萬元, 相當貴, 可是以年輕人角度來看

                                                                               

真的是一部好車! 分期最多可辦到72, 一期一萬多, 頭期可能也要個30

 

後座也不算小, 前座調到我的標準坐姿, 跑到後座去坐

                                                                               

膝蓋並不會頂到前座椅背, 要是LEXUSIS250就會!

                                                                               

覺得奇怪的是為何轉速都那麼高了還不進檔?

                                                                                

一般車都約兩千轉就會進檔了, 還是只有280公里的新車學習模式還無法發揮?

 

這樣真的有sales說的那樣省油!?

                                                                               

回家的路上想把自家車那樣開, 聲音可以模仿出來(三四千轉時)

                                                                                

但是加速就完全無法模仿...         存錢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限的部落格 的頭像
無限

無限的部落格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