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 開始注意天氣圖, 有個小颱風在呂宋島東側
看了下預測路徑跟高壓強度, 狀況ok, 不影響, 定了沒去過的合歡山莊, 通舖, 一人
480元含早晚餐, 這算是, 強逼自己一定要到吧
28日下班後, 把小希拆了塞在後車廂, 幾件行李拎著就出門了
以前去台中從沒有這樣大包小包過, 這次不一樣, 要去高山, 公路最高點
到達台中約九點, 車停在漢翔門口邊的籃球場前, 打電話給昱平
他帶我去買阿三哥魯味, 在那四年, 從來沒吃過...=.=
很好吃, 去他宿舍一邊吃一邊看冰原歷險記2, 可惜隔天有大事要辦
不能陪他喝酒, 他還在碎碎唸~對不起啦昱平~
29日起了個大早, 四點半起床, 五十分上車, 開到埔里地理中心碑約一個小時
秋高氣爽, 是預想中的好天氣, 發現小希輪子並沒什麼氣, 到加油站要打氣
可能太早, 空壓機還沒打開, 等了一會兒, 在那試了老半天就是打不進去
該死的法式氣嘴, 後來找到訣竅就好了, 硬梆梆! 根據上次虹谷大人的75psi, 這次應該不到
換上看起來專業的車衣車褲, 帶上安全帽, 還有航空系系外套, 就出發了
因為天涼所以穿外套先熱身, 沒多久身體就熱了, 台14線走很多次了
這次是真的在欣賞風景, 跟踹狗=.=
路邊種了很多漂亮的景觀樹, 松柏, 梅, 櫻等等, 一顆我猜都要數十萬吧
然後就一堆狗追我還對我吠, 遇到小白很靠近我, 忍不出就出腳了, 踹到牠鼻子就沒再追來
經過狂犬群, 來到某個路口, 這是大學同學俊顯摔車的地方, 記憶猶新, 不曉得記這做啥
小心翼翼的過了這路段, 不到九點就到了霧社, 在加油站上廁所喝口水, 看看下方的萬大水庫
一邊往奧萬大, 一邊廬山, 另一邊合歡山, 本想在霧社的7-11休息後來發現在挖路
就往前到"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前的大樹下, 感覺警察跟鄉民很熟
例行性的臨檢攔下來就說"阿哩你妹案鑽, 妹企舵?"
然後沒多久跟有婦人跟警察聊起了第三者的事"那個女人破壞別人的家庭..."等等
真好玩~來到台14線跟台14甲分界, 繼續往上, 高山運貨車之多超乎想像
外掛不少砂石車, 還好是周五, 車並不是很多, 慢慢往上推, 餓了就停下來吃喝
好玩的是在7-11吃完麵包跟牛奶, 轉個彎就到全台最高的7-11, 搞什麼, 兩家開那麼近做啥?
但還是停下來吃個國民便當, 該死的蒼蠅真多, 外帶一瓶舒跑跟茶理王
接下來是夢靨的開始, 從霧社到這裡花了約兩小時, 十一點四十左右離開往上
一路走走停停, 爬到翠峰(標高2309)又花了兩小時, 我很怕受傷, 一但心跳過快就會停下來
就是堅持不牽車走, 寧願停, 坐, 站在路邊...可能是這樣所以時間拖很久
原來在這之前的都還好, 之後的是夢靨^n, 坡抖又長, 繞過一個接一個的山頭
看到黃色的護欄蜿蜒向上, "碼的我來這幹麻, 好好的假日在這受苦受難"
景色隨著高度卻越來越熟悉, 告訴自己快到了, 過了鳶峰, 路更小條
部分路段還要讓車, 高山運貨車之強又再次領教, 真的, 很討厭那種彎過去之後路直達坡頂的感覺
此時有點壓力, 怕到合歡山莊太晚, 奮力往上踩, 看看時間, 大約四點半左右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
以前來我記得, 這段路SV雙載爬不上來, 這次也看到有人在路上跑, 摩托車才爬的上來
那裡有好心的大哥幫我拍照, 又看到那該死蜿蜒的黃色護欄, 不一樣的是, 我看到武嶺的牌子!!
這是莫大鼓勵! 只剩下這段了, 我要到了! 攻頂! 路人大姐說, 大概還要四公里, 有點腳軟
硬著頭皮繼續上, 經過合歡主峰的登山口, 休息最後一次, 衝上去!
 
"我到了!!~  YA~~ 我成功了!!~~"
 
一個人在鬼吼鬼叫, 呀戶~~之類的, 好高興!
車子扛上牌樓, 沒人在, 看看周圍似乎起霧了, 沒騎車又全車大汗的我一下子就冷起來
拍照後趕緊穿上背包裡的外套跟長褲, 下溜到今日住宿點---合歡山莊
已經是大霧, 看不清楚, 重心後移, 小心的控車, 大家都說下坡要更小心
到的時候一片霧茫茫, 天也黑了, 登記完馬上投一罐HOT的黑松冬瓜茶, 一口喝下
只有爽字! 被告知要跟別人一起睡, 我是沒差, 但是他們要十一點多才會到
拿出GPS定位, 這裡竟然有3G訊號, 上個MSN, 打打電話, 外頭沒有星空
大霧跟水氣, 讓我擔心明天的天氣, 晚餐不錯吃, 大黃瓜湯特別好喝, 喝了三碗!
九點就睡了, 兩個小時後大叔們也到了, 打過招呼繼續睡我的, 一向是淺眠的我
被大叔們的"打呼二重奏"吵的睡不著!  "狗~~~~~戶~~~~~~狗狗~~~~~戶狗~~~~~~~~" 
 
"............."
 
不認識人家不能打人, 兩點半, 三點, 三點四十五...四點二十!  五點半!  =.=++
五點五十, 聽到日出就衝出去了, 溫度: 9
美啊!!~~    真的好漂亮喔~ 空氣又好好!~  好多人在拍照, 也有雲海
山在雲裡真的像是海上小島, 天氣晴朗到不行! 吃過早餐後往武嶺去
一早就來個險升坡, 再次不爭氣的停下休息, 說真的, 一直往上看會更軟腳
好不容易撐到武嶺, 在牌子那遇到暨南大學應用化學系的同學們, 請他們幫我照相
他們是騎摩托車上來的, 想起以前的我們...也是這樣吧...
聊聊後就溜到合歡主峰登山口, 我想說以前只到武嶺, 這次要更高!!
就爬上合歡主峰, 頗簡單的, 一點難度都沒, 標高3416, 我又更高了
下坡得更謹慎, 帶了手套, 也都穿長褲外套,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
好幾次都覺得後輪飄飄, 坐墊已經坐比較後面了, 一下子就溜到清境農場
在那邊的星巴克點了杯"摩卡碎片可可", 不錯喝, 繼續下行
坡度和緩許多, 霧社過後, 並沒有太過激情的下坡, 所以之前爬坡才還好吧 
又來到狂犬區, 前一天被我踹過的小白仍奮力的從對面追出來
但是下坡我速度快牠也追不到, 我竟然帶著微笑繼續往前騎  "哈哈, 笨狗"
 到了河谷已經感覺是平地了, 脫下外套手套, 整個順很多
心想著旅程就要結束了, 沒多久就看到車, 又再次把小希拆掉, 這次連後輪也拆
到地理中心碑旁的7-11買瓶寶礦力, 想說到中心碑去照相, 看一下還要走進去
相機也沒剩餘容量可拍照了, 再加上腿軟, 下次還可以再來之類的(總之藉口一堆)
就沒進去了, 慢慢開回台中, 腦子裡, 想著的是騎摩托車的我
看著中投公路, 航空系龐大的陣容, 都已經是過去事了...
到台中後, 又幸運的在漢翔門口找到車位, 走去吃極品拉麵, 好久沒吃, 漲價了=.=
後來去"宅男之光", 喔不是啦是"三宅光"買了飲料給昱平, 竟然是正妹在顧店!
果然是宅男會去的地方...後來竟然遇到高中同學炯明, 真是好久不見~
留下他電話後, 就在昱平家混到晚上, 約了Tiffany出來吃飯
看他好像很累的樣子, 想帶他去吃雞肉飯, 竟然沒有賣=.=+
老闆還在店裡看報紙, 好樣的, 後來不知怎麼繞的就去青海路愛買那裡的春水堂吃
印象中好像沒去過?? 後來Tiffany發現, 他的飲料裡竟然有蟲! 天啊~
後來就離開了, 送他回家後我也上路回桃園, 隔天一早還要載弟弟去機場...
 
後記:
這次的旅行, 是用體力完成的, 一點都不認為我能完成這種白濫行為
卻可以看出, 人基本是善良的, 一路上給我的加油聲, 讓我努力下去
合歡山莊大哥大姐們的熱情, 登山客閒情逸致, 暨南大學的同學們
都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我想, 以後我會常來, 也會變得跟那些大哥大姐一樣
來這裡攝影跟登山, 高山真的有讓人著迷的地方, 我會想把這裡介紹給朋友們
會想帶以後的女朋友來, 還有, 我會再上來一次, 劉虹谷, 我等你!
能夠這樣瘋, 一起遊山玩水的朋友不用多, 一個就夠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限的部落格 的頭像
無限

無限的部落格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