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iated Jun/18/2007 23:20
我現在有點想睡覺, 不過今天遇到不少妙事
早上九點到桃園火車站接人上高速公路往宜蘭去
過了新店交流道沒多久就開始塞車, 無視"國道五號擁塞, 請提早改道"...
由於國道五號是要右轉接上, 所以很早就在外線車道
台灣人其實沒這種習性: 下交流道時提早往外線車道移動
所以一堆車擠在往國五的入口處, 隔壁的昱平按捺不住
"靠邀你看隔壁的車一直插進來我們車道耶!你也學他們繞到前面去然後插回來呀!!"
我悶亨兩句, 繼續留在右線車道, 同事大丙有云: "你不覺得我們開這車的人都有格調嗎?"
不管昱平怎麼靠邀, 我隨著大批車陣緩慢前進, 終於在要匯入國五的匝道前
看到義警把那些要插入隊伍的車子, 指揮他們直行不准插隊, 心裡有點快感
不過那些被趕而直行的車子, 繞過義警後他們又繼續插隊
有些心軟的車子還是讓他們插隊, 大夥兒正在譙那些車的同時
看到一個警察就對著那幾台插隊的車拍照, 啊屋~~全車歡聲雷動
第一次覺得警察有用處, 要是每個人都這樣插隊, 那我們這些排隊排假的喔?
越想越爽, 我看他們應該覺得很e04, 上了國五還被拍照
慢吞吞的嚕上國五後在隧道裡, 乘客說要上廁所, 沒想到石碇服務區是要下交流道的!!
基於不跟膀胱作對就下交流道了, 看了長長車龍要上石碇, 感覺有點點後悔下來
因為上面其實還滿順的, 解決生理需求後看看車龍決定買點東西上車
石碇交流道在對向, 得找個缺口才能迴轉過去, 但前幾個缺口都被放了路障
於是乎決定要走北宜去宜蘭, 竟然繞回剛剛塞車的木柵交流道, 上了二高後往回到新店
在新店亂竄的時候看見一台重型機車倒在路中間, 旁邊一台小客車
可能是重機擦撞到汽車所以倒在路上, 看車尾以及配色, 應該是Suzuki的阿魯系列
不管他趕緊上了台九, 也就是所謂的北宜公路, 不幸遇到三輛水泥攪拌車
慢慢的超掉這三輛超級路隊長, 可能還不太熟悉車輛性能, 過的不是很漂亮
後來慢慢的, 路上開始下起雨來, 在坪林段看到好多重型機車, 幾乎可以開車展了!
到宜蘭時雨又停了, 晃到宜蘭火車站邊的香鷄城, 沒錯就是那個以手扒鷄聞名的香鷄城
嗑了一隻鷄, 大家應該都餓翻了, 到宜蘭已經快兩點了天啊哈哈
吃過鷄後, 往羅東的上路遭遇到大雨, 這裡, 四年前騎摩托車來過
還經過了那時候我們住的飯店, 也經過了那時候的羅東夜市, 一切似乎是那麼熟悉
轉個彎往東部海岸線去,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
這條路在當兵前騎摩托車走過, 那時是要去童玩節吧, 趕在結束之前去
也在去年的過年, 我們全家到宜蘭玩時走過, OK, 可以說是熟的很
過了冬山河親水公園的入口, 往海線繼續, 一條沒什麼車的路邊
擠滿了滿滿的汽車, 還有一條排隊要進場停車的車龍
大家討論了一下, 傳藝館五點半關園, 現在將近三點可能還進不去
決定下次再來, 反正雪山隧道很快就到這裡了, 遂往三星吃卜肉去
Edited JUN/22/2007 22:17
這裡其實以前經過好多次, 從大學的摩托車, 以及去年的過年
大學是不知道這間店啦, 而去年過年是特地要去吃結果沒開= =
在大雨中前進到位於三星與天送埤路口的這間三星卜肉
喵的列!! 門口塞滿的人是怎樣? 在附近找了停車位後步行入店
瞎密! 竟然要等一個半小時, 大夥兒討論後想說都來了至少吃一樣吧
在等的同時我順便就排門口的三星蔥油餅, 不用說, 擠到店裡面去, 囧rz
還好巧的是當蔥油餅到手時我們也有位子坐了, 陸續上了菜
點了有炒麵, 炒青蔥, 酸辣湯, 以及卜肉, 卜肉還真的要一個半小時才來
因為其他菜都吃完了, 後來覺得, 好像也沒什麼, 就瘦豬肉裹麵皮去炸
有點像"鹽酥豬"的感覺啦~ 還有一點點甜味, 卜肉下面還有炸青菜(高麗菜+九層塔)
填飽肚子後, 由於這裡接近北橫路口, 昱平就說那就走北橫回去吧~
腦中閃過一些畫面跟對話, 問了他一句 "你確定嗎?"
他說"唉呀反正回去也是塞車啊~" 妙的是全車只有我走過, 還是摩托車
好吧, 反正我也有點想試試性能, 路上乘客就跟她姐姐說我們走北橫回家
對方馬上回電話來說 "你們瘋了嗎?"
老實說, 那天之後我講過, 不想再進去北橫, 沒想到今天我回來了, 還是在這麼類似的天氣
回程難免會起霧, 好在乘客睡著了, 我把車上能點的燈全打開, 因為路小會車不易
自己也看的不是那麼清楚, 燈除了自己看之外, 還有一個功能是給別人看的
在彎路裡殺了一小時, 乘客醒了, 看看里程數, oh my god~ 才過了三分之一
我說平均時速不到四十, 要開到台七線里程數變成0, 哈哈~ 乘客開始臭罵昱平
給他們個經驗, 沒事不要以為穿過北橫會比較快, 乘客要睡也不好睡
我倒是還好, 因為彎來彎去, 不會想睡, 感覺精神比開高速公路還好!
到了北橫之星, 這是北橫裡的一間民宿, 大夥兒跟車都休息一下
跟老媽報我在北橫之星不回家吃飯了, 同樣換來一句"你們瘋了嗎?" 哈哈
看到前一天才洗過的車屁股, 滿是泥沙
隨後經過復興鄉, 百吉隧道, 慈湖, 在慈湖那補給油料(本來很擔心以為出不來了)
決定晚餐在中壢的金山鴨肉解決, 從大溪端的台66上到中壢金陵路下, 滿快的
在餐廳裡點了不少菜, 可能大家都餓了吃的都很快, 呵呵
有次高中同學會在這聚餐, 有漂亮的海尼根酒促小姐, 不過這次沒見到
讓我本來期望的心撲了空, 哈哈
餐後就陸續送乘客們回家, 結束今天的神奇之旅
啊...神奇個什麼勁兒?
後...打的那麼辛苦都沒仔細看, 快轉版:
開了四小時到宜蘭吃隻鷄, 然後到羅東傳藝館看到停車場爆滿進不去
開到三星吃卜肉, 再開四小時穿過北橫經過大溪到中壢
吃個飯, 回家
這...到底在幹麻? 開車遊覽喔? 哈哈, 這就是神奇之處啦~
後記:
以前玩PS2的GT4(知名賽車遊戲)時, 有個模式就是跟自己比賽
會看到玩家自己之前跑這條賽道的殘影, 也就是紀錄
那, 我在北橫裡開車的時候, 似乎也看到了, 入伍前的我, 騎著那亮紅色的SV
大雨中穿著雨衣, 載著她, 這兩天的天氣太像了, 幾乎一樣的時間
一樣的雨勢, 不一樣的是...汽車跟摩托車
山裡面的溫度並不是如平地般悶熱, 就算是夏天, 下過雨的山裡, 甚至會冷
沒錯, 從車上的室外溫度顯示的19度, 到那時候就算穿著雨衣還是冷
真的太像...
像北橫這樣的山路裡, 摩托車並不會慢汽車很多, 甚至會快
兩者差不多時間走完北橫, 舒適度卻是天壤之別
就這樣, 那亮紅色SV的車尾燈, 帶著我回來...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