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 就是騎單車上武嶺而已
老大原本排我這禮拜休三天
後來因為上週飛機秤重改成兩天
不過還是可以去, 本以為是自己去的突然暴增到四人同行

這禮拜為了怎麼去住哪裡等等的煩很久...

出發前一天注意著天氣圖, 台灣西北有條長長的滯留鋒, 有點危險
晚上還去借了NIKKOR 12-24mm超廣角鏡準備要去照高山美景
(這鏡頭很貴, 拿在手上都會抖, 一方面可能因為不是自己的吧)

出發當日, 不知怎麼三點就醒了, 跟教官約五點半, 我決定騎單車去中壢
整裝出發, 車比想像中的重!(多那相機跟鏡頭就多一公斤了= =)

大約四十分鐘到中壢復旦高中, 但是光找教官家就花了半小時, 囧rz
還遇到彥傑, 兩人一起找, 其中有個原因就是教官手機沒開機

又花了十多分鐘終於找到, 迪凱卻不知身在何處, 只知道在稻田旁
搞了老半天他的稻田就在教官家門外= =

當大家都還在驚嘆家難找時, 教官已經督促我們要裝車了
迪凱還不小心踢到狗屎, 哈 (這...難道是數小時後災難的伏筆!?)

六點上中壢交流道, 七點進台中市的時候天很黑雨也很大, 擔心埔里的天氣
八點半到埔里, 組好車九點出發, 沒下雨, 組車期間我又被蚊子攻擊了
這次似乎大家都有中標不是只有我一個, 我殺了三隻...哈哈

十一點二十分到霧社, 我早就落後在後頭了, 索性邊騎邊拍
反正我也騎不快, 之後彥傑腳抽筋, 他的速度也慢了下來
另外兩個公路車男, 早就不知去向

過了霧社沒多久, 下起雨來, 躲了一下子交換心得後
大家決定先上到清境農場再做決定, 差不多快兩點時候到清境農場下的7-11

在那邊吃了便當並討論是否還要上武嶺, 檢視體力, 天候狀況以及時間壓力
大家決定這次先不上, 吃完飯後再往上一點到台灣最高便利店照相

身上套上外套準備下行, 沒多久竟下起大雨! 在雨中尋找避雨點
找到一處樹下可以避雨, 幾分鐘後, 大雨變暴雨! 路面馬上積水那種

樹蔭也擋不住雨了, 教官就說不如直接衝到山下停車處吧
其他三人都有輕便雨衣, 也沒地方買了, 我就把塑膠袋套在頭上
挖了一個洞, 據迪凱指認, 說很多人在笑我
同向的摩托車會先與我並排轉頭看我一下再超車
對向的摩托車就直接說或者笑出來, "好好笑喔~"  "噗...那什麼啊~", 這我都有聽到

你以為我願意嗎? = =

老實說當時的速度不慢, 除了我阿富汗型式塑膠袋頭套視線不好
還有下雨天路面溼滑, 煞車可能失靈, 路面嚴重積水等問題

還好仍然安全的回到停車點, 但是彥傑運氣就沒那麼好, 摔了車自己也有小傷
但不幸中大幸是, 當時附近沒有什麼大車, 不然不敢想像

這種暴雨中騎車的經驗完全沒有過...不過也不想有第二次...

原本預計是要在山上換的衣服變成在埔里換, 也好在我們有帶衣服才沒感冒
回程的路上還是暴雨, 從車裡看出去滿可怕的

到中壢七點多, 再請彥傑載我回桃園...

這次挑戰合歡山行宣告失敗, 不過至少到了清境(標高1742m), 下次再加油吧!...戴太陽眼鏡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無限的部落格 的頭像
無限

無限的部落格

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