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 就是騎單車上武嶺而已
老大原本排我這禮拜休三天
後來因為上週飛機秤重改成兩天
不過還是可以去, 本以為是自己去的突然暴增到四人同行
這禮拜為了怎麼去住哪裡等等的煩很久...
出發前一天注意著天氣圖, 台灣西北有條長長的滯留鋒, 有點危險
晚上還去借了NIKKOR 12-24mm超廣角鏡準備要去照高山美景
(這鏡頭很貴, 拿在手上都會抖, 一方面可能因為不是自己的吧)
出發當日, 不知怎麼三點就醒了, 跟教官約五點半, 我決定騎單車去中壢
整裝出發, 車比想像中的重!(多那相機跟鏡頭就多一公斤了= =)
大約四十分鐘到中壢復旦高中, 但是光找教官家就花了半小時, 囧rz
還遇到彥傑, 兩人一起找, 其中有個原因就是教官手機沒開機
又花了十多分鐘終於找到, 迪凱卻不知身在何處, 只知道在稻田旁
搞了老半天他的稻田就在教官家門外= =
當大家都還在驚嘆家難找時, 教官已經督促我們要裝車了
迪凱還不小心踢到狗屎, 哈 (這...難道是數小時後災難的伏筆!?)
六點上中壢交流道, 七點進台中市的時候天很黑雨也很大, 擔心埔里的天氣
八點半到埔里, 組好車九點出發, 沒下雨, 組車期間我又被蚊子攻擊了
這次似乎大家都有中標不是只有我一個, 我殺了三隻...哈哈
十一點二十分到霧社, 我早就落後在後頭了, 索性邊騎邊拍
反正我也騎不快, 之後彥傑腳抽筋, 他的速度也慢了下來
另外兩個公路車男, 早就不知去向
過了霧社沒多久, 下起雨來, 躲了一下子交換心得後
大家決定先上到清境農場再做決定, 差不多快兩點時候到清境農場下的7-11
在那邊吃了便當並討論是否還要上武嶺, 檢視體力, 天候狀況以及時間壓力
大家決定這次先不上, 吃完飯後再往上一點到台灣最高便利店照相
身上套上外套準備下行, 沒多久竟下起大雨! 在雨中尋找避雨點
找到一處樹下可以避雨, 幾分鐘後, 大雨變暴雨! 路面馬上積水那種
樹蔭也擋不住雨了, 教官就說不如直接衝到山下停車處吧
其他三人都有輕便雨衣, 也沒地方買了, 我就把塑膠袋套在頭上
挖了一個洞, 據迪凱指認, 說很多人在笑我
同向的摩托車會先與我並排轉頭看我一下再超車
對向的摩托車就直接說或者笑出來, "好好笑喔~" "噗...那什麼啊~", 這我都有聽到
你以為我願意嗎? = =
老實說當時的速度不慢, 除了我阿富汗型式塑膠袋頭套視線不好
還有下雨天路面溼滑, 煞車可能失靈, 路面嚴重積水等問題
還好仍然安全的回到停車點, 但是彥傑運氣就沒那麼好, 摔了車自己也有小傷
但不幸中大幸是, 當時附近沒有什麼大車, 不然不敢想像
這種暴雨中騎車的經驗完全沒有過...不過也不想有第二次...
原本預計是要在山上換的衣服變成在埔里換, 也好在我們有帶衣服才沒感冒
回程的路上還是暴雨, 從車裡看出去滿可怕的
到中壢七點多, 再請彥傑載我回桃園...
這次挑戰合歡山行宣告失敗, 不過至少到了清境(標高1742m), 下次再加油吧!...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